【九合一大選・台中風雲】媽媽市長盧秀燕:「台中孩子,我們一起養!」 4年公托5間變27間

by 林 涵青

編輯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托育費全國最便宜!」競選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后里墩北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幕時表示,這是后里第1座公托,是台中市第27座,她上任前台中市只有5所公托,現在公托數量已超越5倍增,將朝10倍增邁進,而市府也體貼爸媽養兒不易,今年起降低小公托月費,讓更多年輕人願生敢養。

盧秀燕建設台中成為更幸福的宜居城市,公設托嬰中心是一大重點建設,盧秀燕表示:「大家熟悉的后里第一市場,裡面很多知名老攤,傳承3代、經營50年以上,剛好有部分的空間閒置可以利用,我們規劃了后里第一間公托,托嬰中心進駐老市場,讓老市場有了新生命。」

為讓年輕人放心生育,並減輕負擔,台中市政府不僅增加公托,也降低托育費用。(圖片/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上任後,持續編列預算,同時爭取中央經費,以增加台中市公共托育資源。「我們盤點各機關閒置空間並善加利用,今年已在霧峰、烏日、北屯、太平、北區、大甲、東區、清水、后里區建置9座公托,預計在北屯、大肚、梧棲區還有3座公托即將啟用。」

盧秀燕擔任台中市長的三年多時間,將台中市的公托從5所增加到27所。(圖片/台中市政府提供)

后里墩北公托位於后里第一公有零售市場2樓,以「巢的森林」為發想主題,最多可收托0~2歲嬰幼兒60名,配置15名托育員,等於師生比高達1:4,另也設置專職主任、行政或護理人員以及廚工,是目前台中市最大公立托嬰中心,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不僅公托數量持續增加,台中市社會局更持續布建親子館12間、托育資源中心10處。而為了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台中市今年起更降低小公托月費,現在大、小公托月費一律都是7,000元,扣掉補助後,家長每月只需負擔1,500元,收費全台最低;同時市府還力推平價生養,生育津貼由每胎1萬元加碼到2萬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