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中風雲】11/15台中市長電視政見辯論 盧秀燕、蔡其昌外還有第3人參加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提供:台中市政府

11月5日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之後,接著選民的焦點轉移到11月14日新北市、11月15日的台中市公辦政見發表會。台中市選委會主任委員黃崇典表示,市長選舉計有3名候選人登記參選,依登記號次為無黨籍陳美妃1號、蔡其昌2號、盧秀燕3號,經候選人一致同意,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採辯論方式進行,並將進行電視和網路直播。

台中市選委會說明,台中市第4屆市長暨市議員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將於11月15至18日完成錄影,並在11月20日之前於中市5家有線電視頻道播映完畢,5家有線電視頻道為豐盟有線CH85,另台灣佳光、大屯有線、大台中數位有線及群健有線均為CH20。

而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採辯論進行,將於11月15日(二)晚上7時現場直播,同步於台中市選委會YouTube影音平台網路直播;另於11月20日(日)下午2時電視重播1次,配有手語翻譯,方便聽障人士收看。進行程序為主持人說明辯論會規則,接著各候選人分別進行10分鐘政見申論,再由2位公正人士分別向候選人發問,每位候選人回答5分鐘,最後給各候選人5分鐘進行結論等四個步驟。

不過由於是公辦政見會,少了最精采的「交叉詰問」,未免讓選民有些失望。而這次參與台中市市長選舉的候選人,藍營盧秀燕為現任市長,要挑戰台中縣市合併後就無人連任成功的紀錄;而綠營挑戰者蔡其昌為現任立委、立法院副院長,擁有4屆立委資歷;無黨籍的陳美妃沒有任何參政經驗與政黨背景,因教養三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教育制度的問題,以及身為小市民對於城市擴張但道路安全卻沒有升級的憂心,因此投入選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