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好糾結 前台大醫師林氏壁:打AZ進可攻退可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

疫苗預約有高達412萬人只想打莫德納,接下來得等前3輪打完後,第4週才有機會接種。不過,前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林氏壁建議,打到身上就是好疫苗,這不是挑車子不是挑房子,不要再選了。

林氏壁說,台灣最早只有AZ,有人想等「莫莫」(莫德納),進了莫德納後,又有人想等「瑞瑞」(輝瑞BNT),現在甚至有人在等沒有進口的諾瓦瓦克斯。

林氏壁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中分析,如果等BNT要到9月底才來第一批貨,推算檢驗和間隔10到12週,要打第2劑就要到明年初了。

就算打完第2劑,還得再等2週才有完成保護力,但是「台灣這個冬天會不會有下一波本土疫情爆發?」

林氏壁稱,在冬天下波疫情爆發前,只有一半的保護力夠不夠?大家要自己決定。

「現在就打AZ進可攻退可守。」林氏壁評估,因為如果等到可以「混打」BNT效果會最好,如果不行就第2劑也打AZ,預防感染的效果很不錯。

看更多
台大AZ+莫德納混打試驗 預計3個月後有結果
公費疫苗接種 第三輪有732萬多人有意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