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建署長邱淑媞,翻攝邱淑媞臉書

末代指考月底登場 另一波群聚大考驗!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自邱淑媞臉書。

末代大學指考將於月底登場,但學生都還沒打疫苗,在有隱形傳播鏈下,部立桃園醫院顧問醫師、前國健署長邱淑媞擔憂地表示,「看來,必須再一次仰賴天佑台灣的免死金牌了。」她提醒執政黨繼續擋安全、有效、民眾願意打的疫苗,就把台灣搞成第2.9世界的國家了。

邱淑媞在臉書提出警示,4.1萬人報名的末代大學指考7月28日到30日登場。考生全部沒有打過疫苗,卻沒有要求陰性檢驗證明、沒有戴雙層口罩、沒有加強通風,還停留在飛沫傳播的舊觀念,不知道空氣傳播的可怕。

她提及,2個月前,本土病例數甫破10,就曾提出全民自主類封城,並呼籲地方政府廣篩,補中央之不足,大家一起自救。病例數也終於再度回到1字頭。因為沒有清零,隱形傳播鏈會像地鼠一樣,這裡那裏斷斷續續的冒一段時間,即使宣布解封,民眾還是會怕怕,對經濟的影響,是更長遠、更嚴重,而非更低。如果沒有超級傳播事件,100天應該有機會清零。超級傳播事件有兩個條件,一是有病毒量很高的超級傳播者,二是有大量尚無免疫力的人群聚集。

邱淑媞說,地方政府與民眾無法自救的一個根本問題,則是安全、有效、民眾願意打的疫苗。她提醒,執政黨要繼續擋,逼民眾接受國際接受度最低、甚至沒有接受度的疫苗,就把台灣搞成第2.9世界(只比第三世界高級那麼一點點)的國家了。

看更多
台大AZ+莫德納混打試驗 預計3個月後有結果
97萬劑「友情疫苗」抵台 總統府誠摯感謝日本馳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