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計程車

闖關成功+1!防疫計程車司機混打疫苗自豪「我紅了」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此為示意圖,非當事計程車。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苗近日民眾施打意願登記高漲,造成預約登記疫苗網站瞬間湧入200萬人,顯見民眾施打疫苗意願強烈。近日卻亂象頻傳,民眾闖關混打疫苗亂象發生於本月8日、9日以及10日,共有5名長輩成功闖關混打疫苗。沒想到,今日台北也傳出防疫計程車司機成功闖關混打疫苗,更向同行炫耀「我紅了」。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該司機宣稱現場醫護人員從健保卡不知道已經打過第一劑,而且當初在機場打第一劑AZ時,健保卡上沒有貼標籤也無註記,才讓後續的混打疫苗過關,更炫耀自身經驗「成為政府明令禁止混打疫苗政策之下的一個突破,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莫德納」。

對此,公路總局北市監理所回應表示,該司機被造冊在第七類計程車名單內,依據指揮中心核定得以施打,無法得知先前是否已打過疫苗,有關健保卡註記狀況等,非監理所權責。

民眾闖關混打疫苗亂象頻傳,發生於本月8日、9日以及10日三天,有醫護人員表示,台灣人普遍存在「莫德納迷思」,因此許多長輩第二劑欲打莫德納,而居然是根據長輩圈瘋傳教戰手則,只要撕掉健保卡上的注射揭種標籤、撕掉黃卡,就可以闖關成功。

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15日曾於記者會中表示,會有混打爭議,是大型接種站在現場沒有把網路建構好,這兩天會提醒各地務必將網路設備建構好,讓健保卡插入後確認是否已接種。

看更多
第二劑欲打莫德納 網傳「混打教戰手冊」5長輩闖關成功
硬起來!譚德塞要中國交出原始疫情資料 欠染疫死亡者一個解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