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第二批自購AZ疫苗62.6萬劑抵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揪甘心!感謝我捐70萬片口罩 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日前疫苗抵台畫面,指揮中心提供

繼立陶宛後,第2個歐盟成員國要捐新冠疫苗給台灣,歐洲聯盟(EU)今(16日)公布,斯洛伐克將贈台1萬劑疫苗,據了解,主要是感謝台灣在該國疫情期間伸出援手捐贈70萬片口罩。

斯洛伐克駐台辦事處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翻攝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臉書

台灣口罩外交開花結果,綜合外媒報導,歐盟表示,成員國至今已捐贈超過300萬劑的新冠疫苗給世界各國,部分運輸費用由歐盟承擔,其中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相關程序還在協調中。歐盟今年5月喊出歐洲隊(TeamEurope)口號,強調和成員國一起協助其它國家取得疫苗。

斯洛伐克捐疫苗給台灣的原因,據《中央社》報導,去年該國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疫情未見趨緩,台灣陸續協助抗疫,讓斯洛伐克對台灣相當有感,在台灣疫情升溫後,近2個月前就表達捐贈疫苗的意願,疫苗品牌也已決定,待完成作業後將對外公布。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美國、日本、立陶宛和斯洛伐克等國捐贈疫苗給台灣,對提升疫苗覆蓋率有很大的幫助。

看更多
200萬劑疫苗兵分三路抵台!蘇貞昌與陳時中親自接機
自購疫苗抵台!AZ證實:明年初前陸續配送870萬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