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三大人禍釀5死 檢警不排除傳喚高層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台北地檢署調查林森錢櫃大火釀5死案件,昨(26)日已在北市中山分局就地複訊17名相關人士,且進一步比對錢櫃歷年來的消防設備檢查紀錄。檢警消將在今(27)日下午勘驗錢櫃5樓起火點的儲藏室,來釐清現場有無擺放易燃物或電線起火,及起火原因是否與錢櫃最近施作電梯的工程有關。

北檢昨日火速傳喚17人到案,當中6人為錢櫃的幹部,2人為施作電梯增設工程的包商,以及1名工頭及8名工人,今日凌晨依過失致死等罪,諭令錢櫃陳姓襄理、張姓副理、承辦電梯增設工程的黃姓承辦人等3人各25萬元交保;待今天下午勘驗現場後,再視偵辦進度,研判有無向上傳喚錢櫃高層等必要。

檢警消調查,林森錢櫃的最後一次消防合格紀錄為今年3月30日,火警受信總機位在該大樓的1樓,各樓層裝有區域性主機,但昨日起火時1樓總機運作功能正常,但各樓層的區域主機卻被關閉,造成火警消防設備無法正常作用。

檢警消今(27)日下午勘驗現場5樓起火點,以釐清起火原因。(警方提供)

另,檢警消也發現,各樓層的區域主機異常也造成排煙受信總機無法定位,該棟大樓的室內排煙設備的排煙閘門無法開啟;且4樓的末端查驗閥壓力數字為「0」,表示自動灑水設備的主閘閥被關閉,該系統也無法發揮效用。

區域主機、排煙設備、灑水設備等三大設備的異常,也代表錢櫃大火直指人禍所致,5名死者的遺體今日已發還給家屬,並由犯保協會來協助死者家屬法律及心理層面的協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