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老爸行賄典獄長 太子爺闖百貨盜500萬黃金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照片來源:謝幸恩翻攝

男子池勁緯7日凌晨闖入台北市新光三越站前店,盜走「今生金飾」1.5公斤、價值近500萬元的金飾,警方9日將其逮捕到案,池男坦承因欠債、吸毒才下手行竊,但因全案疑點重重,北檢將其聲押禁見,北院昨(10)日裁定收押。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池勁緯趁著新光三越仍未營業前,從地下停車道潛入,還在百貨逗留3個多小時,最後在金飾店的櫃台找到展示櫃鑰匙,隨即將金飾搜刮一空;池勁緯得手後還變裝來躲避追查,仍然被警方在旅館裡逮獲。

池勁緯向警方供稱,盜來的金飾部分已被他變賣,大約賣得40多萬元,其他金飾則已經給債主抵債,警方仍在追查池勁緯有無共犯及遭變賣的金飾去向。

警方從池勁緯身上搜出10多萬元現金,原來池男日前盜走新光三越站前店的「今生金飾」的黃金後,已全數變賣或抵押給債主。(謝幸恩翻攝)

池勁緯的父親池泳霖已改名為池燿廷,也是大有來頭,為台北市中山區牛埔幫角頭,道上人尊稱他「天槓義」,曾因西門町統帥舞廳帳目問題入獄,也因此認識了許多監所要角。池泳霖出獄後涉嫌行賄台北監獄前典獄長蘇清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等人,多次在高檔餐廳設「魚翅宴」來款待他們,拜託他們能多多照顧在押的兒子池勁緯,池泳霖也因行賄遭北院判刑1年2月徒刑。

池勁緯則因其父親的庇蔭,自稱黑道太子爺,卻是名令父親頭痛不已的逆子。2014年,池勁緯闖進台北市興雅國小挾持學童,當時因吸毒神智不清,還一度把學童從4樓吊掛起來,最後幸警方趁其不備,將其順利制伏;近年來池勁緯因為吸毒、行竊等案多次進出監所,池泳霖為了兒子來打點監所,卻似乎是管不住兒子的所作所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