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館長有7前科 李天鐸:「看Dcard的,有查證!」

by 呂 品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文字撰稿:呂品逸
上圖:李天鐸(左)今早準時出庭。(王銘偉攝)

國軍退役上校李天鐸,去年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團「李天鐸軍事論壇」上,指「館長」陳之漢有7項前科,館長憤而提告。刑事部分李天鐸遭檢方依妨害名譽罪嫌起訴後,今天(12日)首開庭,李在法庭上否認故意攻擊館長,堅稱:「在Dcard上看到文章,之後有去查證!」

李天鐸今天上午在律師的陪同下步入新北地院,對於法官詢問是否認罪,李天鐸以宏亮的聲音回答:「否認!」並辯稱是覺得館長上《莒光園地》節目不妥,又誤信網路消息,並非刻意攻擊館長。

李天鐸解釋,去年5月20日之前,就看到網路論壇「Dcard」上有文章提及館長有前科,還列出部分判決字號,之後在5月20日當天,他看到電視播出的《莒光園地》節目中,總統蔡英文與館長同台登場,他覺得不妥,因此才轉述Dcard上看到的文章,李天鐸也堅稱自己有查證,館長確有一件傷害案件,證實他的PO文內容中,有部分是事實。

開庭結束後,李天鐸步出新北地院,面對記者提問不願多說,僅回答:「該說的在法庭都說了。」說完隨即在律師的陪同下離去;而民事部分,士林地院日前判李須賠償30萬元,並要在「李天鐸軍事論壇」上連續道歉15日,李決定上訴,日前在高院開庭時,表示希望賠償減少為25萬元,也稱願意和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