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慘遭行政院併吞? 網傳列入蘇貞昌內閣名單

by 項 程鎮

文字撰稿:項程鎮
圖片來源:網路

⇩⇩⇩按讚訂閱看更多⇩⇩⇩

蔡英文5月20日就任第二任總統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續任,內閣幅度變動不大,其中大咖職位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去職最受矚目,有趣的是,法界近日瘋傳一份網路版的「蘇貞昌內閣人事一覽表」,竟將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等多位主管列入,不少司法官和律師界人士不以為然表示:「難道這是民進黨政府的新政策嗎?」

有司法官接到這封網傳蘇貞昌內閣名單,看到司法院官員也列入其中,還以為是網路惡作劇,但檢視內閣其他成員名單,正確率極高,看起來又不像是亂寫的假消息,讓這封信開始在法界流傳。

根據這份「蘇貞昌內閣人事一覽表」,連考試院和監察院秘書長以下的高層官員都在其中,司法院掛名在前面的是秘書長林輝煌,其次是副秘書長葉麗霞,然後依序是民事、刑事、行政訴訟及懲戒、少年及家事、司法行政等廳長,不過司法院人事處長陳美彤則不在其中,陳的女兒是蔡英文總統大選國際記者會的女翻譯官連翊婷,日前傳出她錄取哈佛大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