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羅志祥不甘落選 錯告中選會敗訴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照片來源:翻攝呂孫福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被稱為淡水羅志祥的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呂孫福,2018年競選新北市議員成落選頭,由於當選尾是曾被判預備行賄罪後逃匿的議員蔡錦賢,呂孫福因此向蔡錦賢及中央選委會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高等法院認為,新北市議員選舉由新北市選委會主辦,狀告中央選委會欠缺當事人適格要件,駁回上訴。

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呂孫福,其父為連任北縣及新北市8屆議員的呂子昌,在淡水當地不僅擁有大片地產、政商人脈更是一把罩。呂子昌被視為蘇貞昌系人馬,其女兒呂孫綾2015年競選第9屆立委時,蘇貞昌多次為呂孫綾站台。呂孫福競選新北市議員時,蘇貞昌同樣馬不停蹄為其催票。

2018年議員選舉,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三芝、八里、石門)呈現7搶4,開票後,呂孫福僅獲1萬5072票成為落選頭,由於當選尾是曾被判預備行賄罪後逃匿的現任議員蔡錦賢,呂孫福因此向蔡錦賢及中央選委會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希望扳回一城。

但狀告蔡錦賢部分,去年11月高院認為,蔡錦賢觸犯預備賄選罪,非選罷法規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的不得參選情形,上訴蔡錦賢遭駁回。狀告中央選委會部分,高等法院則認為,新北市議員選舉由新北市選委會主辦,告中央選委會欠缺當事人適格要件,再度駁回上訴。

針對高院宣判上訴駁回,呂孫福聽聞後僅淡淡表示,「那就這樣子吧,尊重法院判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