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鈺姐姐重返民進黨? 須北檢報到先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謝幸恩、李定宇
照片來源:翻攝李婉鈺臉書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018年競選新北市議員落敗,傳出將再度回鍋民進黨。不過,李婉鈺因2017年前往前立委張碩文家與警方衝突,因妨礙公務及強制未遂遭判4月徒刑。北檢執行科已於上周(6月20日)收卷分案,近期將傳喚李婉鈺到案執行。雖此案可易科罰金,但因李婉鈺過去曾向《毅傳媒》表示寧願坐牢以表達司法不公,若李婉鈺真入獄,能否順利重返民進黨,仍有變數。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017年深夜到前立委張碩文家按門鈴,鄰居報警後引發李婉鈺與警方衝突,被依強制未遂、妨害公務罪送辦。日前二審定讞,宣判妨害公務罪判4月徒刑,強制未遂罪處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14萬元。

李婉鈺在判決出爐後向《毅傳媒》表示,這件事情破壞她的形象,變成一個喝酒打警察的瘋民意代表,跟她真正狀況背道而馳。她也為這事情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選舉時被對手拿這件事攻擊因而落選。

李婉鈺指出,打警察是不良示範願意受到懲罰,但一般人妨害公務僅判45天,她卻被判了4個月。「還有莫名其妙的強制未遂,沒有人的屋子裡,我到底強制了誰我都不知道。」她說,雖然她可易科罰金14萬元罰錢了事,但她為抗議司法審判不公,寧願選擇坐牢,「我絕對不會去繳錢,我就去關!」

針對李婉鈺案件,法院判決已送至北檢執行科且分案進行處理,李婉鈺可選擇入監服刑或易科罰金,若李婉鈺真為抗議司法不公入獄執行,恐影響回鍋民進黨入黨申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