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鬧區掉2千元沒人敢撿 網友推爆「防遺失大絕」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pixabay.com)雖說台灣人善良且具人情味,更是治安良好的國家,但遺失錢財也是不容易找回的。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在鬧區遺失了2000元的紅包,沒想到隔了兩小時返回尋找,竟成功找回,不忍驚嘆「習俗救了荷包呀!」。

該名網友本月4日在臉書社團「爆笑2公社」發文表示,「曾經在鬧區掉了2000元紅包,我有時會用髮夾做記號」,沒想到時隔兩小時後返回尋找,「看見許多人在圍觀,但卻沒人敢撿。」,原PO最後驚嘆,「突然覺得~習俗救了荷包!」

(圖/翻攝自爆笑2公社)

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回覆「下回也放一小撮頭髮進去」、「寫個生日日期在上面也是合情合理」、「以前聽一位台籍同事說,他一直在找機會,希望能撿到那種紅包,他說娶鬼妻可以致富,再娶一位真實妻子就可以了」、「你確定撿的是你掉的?」原來是因為台灣有「撿紅包」配冥婚的習俗,相傳在路上「撿紅包」有極大的機率會遇到找冥婚的人,難怪原PO的2000元紅包袋沒人敢撿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