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各樣充滿設計喜氣質感的紅包,寄語著對於新年無限的希望與祝福。(圖.徐家駒 攝影)

各式各樣充滿設計喜氣質感的紅包,寄語著對於新年無限的希望與祝福。(圖.徐家駒 攝影)

【有片】牛轉乾坤毅起過好年 給我紅包其餘免談

by 侯 志忠

採訪.Jimmy|首圖.徐嘉駒 攝影|影音編導剪接.楊松霖

終於等到了除夕這一天,除了豐盛澎派的團圓年夜飯之外,最期待的當然就是年夜飯過後發紅包的時間啦!領紅包、迎喜氣,挑選一款充滿設計感、吉祥富貴的紅包袋,把這一整年的好運一起分享給最愛的家人親友,共同牛轉乾坤毅起過好年!

迎接農曆年節的到來,各大品牌和飯店也都紛紛推出專屬於自己特色的品牌紅包,在充滿巧思設計的構圖,搭配不惜重本的印刷燙金局部上光…等,讓收到紅包的人不僅僅只是獲得金錢上的喜悅,更可以透過紅包袋的設計體驗美感的驚喜。今年毅傳媒特別邀請「貴氣逼人姊-妮可魯」和「做牛做馬哥-Gilbert」,一同與大家分享充滿設計感、令人感受滿滿祝福的美感紅包袋。

經典燙金喜氣洋洋紅包組

大紅色的紅包袋上烙上閃亮的燙金,馬上就讓過年的氣氛更加滿點。今年許多品牌都以燙金的手法來呈現應景過年的熱鬧氛圍。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特別將充滿福氣的松、竹、梅燙金烙印在紅包袋上,搭配富貴吉祥的牡丹花卉,讓整個紅包袋洋溢著典雅的滿心祝福;太魯閣晶英酒店則是將台灣的造型搭配充滿手寫筆觸的2021年融為一體,展現太魯閣國家公園美景的情境;家居品牌北歐櫥窗則是將品牌最經典的冰塊燈、Kay Bojesen小木猴轉化成燙金的圖騰,讓人感受北歐幸福感十足的過年熱鬧情景。

經典燙金的設計,讓紅包袋顯得喜氣熱鬧。(圖.徐家駒 攝影)
經典燙金的設計,讓紅包袋顯得喜氣熱鬧。(圖.徐嘉駒 攝影)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紅包,燙印了富貴的牡丹和象徵吉祥的松竹梅。(圖.徐家駒 攝影)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紅包,燙印了富貴的牡丹和象徵吉祥的松竹梅。(圖.徐嘉駒 攝影)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紅包充滿寫意奔放的筆觸。(圖.徐家駒 攝影)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紅包充滿寫意奔放的筆觸。(圖.徐嘉駒攝影)
 台南晶英酒店的紅包袋帶有絨面的觸感烙印阿舍澎派的效果。(圖.徐家駒 攝影)
台南晶英酒店的紅包袋帶有絨面的觸感烙印阿舍澎派的效果。(圖.徐嘉駒 攝影)
MOT明日家居的紅包袋則是烙印各式各樣的設計家具家飾品。(圖.徐家駒 攝影)
MOT明日家居的紅包袋則是烙印各式各樣的設計家具家飾品。(圖.徐嘉駒 攝影)

設計質感品味風格紅包組

由生活風格選物店瑪黑家居推出的「HOPE」紅包組,特別與插畫家Abei合作,以「HOPE」為創作主題,透過鮮明活潑的紅色為視覺色彩,為新的一年帶來正向力量;澳洲保養品牌Aesop則是承續品牌一貫低調優雅的設計質感,完全以壓印的方式,簡約地在正面烙上品牌名稱,在背面壓印日本充滿吉祥象徵的水引圖騰,為大家帶來滿滿元氣的一年;來自南台灣的百年糕餅品牌舊振南,每一款紅包組都展現繽紛高雅的設計風格,難怪這幾年的包裝總是獲得國際設計獎的肯定;腕錶大廠Swatch則是大膽運用黑色和紅色的對比色調,搭配充滿爆發力的吉祥牛圖騰,讓整個紅包袋超級吸睛搶眼。

充滿創意設計質感的紅包袋特別引人矚目喜愛。(圖.徐家駒 攝影)
充滿創意設計質感的紅包袋特別引人矚目喜愛。(圖.徐嘉駒 攝影)
瑪黑家居邀請插畫家Abei合作,以「HOPE」為創作主題的設計。(圖.徐家駒 攝影)
瑪黑家居邀請插畫家Abei合作,以「HOPE」為創作主題的設計。(圖.徐嘉駒 攝影)
北歐櫥窗則是將經典冰塊燈和小木猴展現在紅包袋的設計上。(圖.徐家駒 攝影)
北歐櫥窗則是將經典冰塊燈和小木猴展現在紅包袋的設計上。(圖.徐嘉駒 攝影)

富貴大器招財納福紅包組

擁有許多粉絲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今年的紅包依舊是展現酒店品牌一貫的尊榮奢華感,細膩的燙金工藝技術和招牌的金色扇子,拿在手上就是多一分高雅的尊榮奢華氣度;來自高雄的漢來大飯店、漢來美食,以盛開的富貴花朵搭配局部上光的印刷設計,喜氣的桃紅色和高貴的湛藍色,散發一股貴氣逼人的震撼感;來自台灣原創時尚設計品牌夏姿的紅包袋,則是以牛年的圖騰搭配品牌的Logo為主視覺,呈現出一股奔騰的氣象,祝福全新2021年大展鴻圖。

大器富貴的紅包袋散發吉祥尊榮的器度。(圖.徐家駒 攝影)
大器富貴的紅包袋散發吉祥尊榮的器度。(圖.徐嘉駒 攝影)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紅包袋,將酒店內眾多蝴蝶飛舞的畫面展現在紅包袋的設計。(圖.徐家駒 攝影)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紅包袋,將酒店內眾多蝴蝶飛舞的畫面展現在紅包袋的設計。(圖.徐嘉駒 攝影)
 高雄漢來飯店、漢來美食的紅包袋以對比的色調和盛開的吉祥花卉,展現富貴尊榮的氣象。(圖.徐家駒 攝影)
高雄漢來飯店、漢來美食的紅包袋以對比的色調和盛開的吉祥花卉,展現富貴尊榮的氣象。(圖.徐嘉駒 攝影)

公益祈福設計紅包組

已經邁入第13年公益紅包的好春設計紅包,每年推出後都是許多影視明星爭相搶購的紅包袋,今年繼續以手工版畫燙印的方式,將12生肖中最壯碩、最沉穩、可靠、一步一腳的「好牛」,期許大家能跟著「好牛」有健康壯碩的一年,今年的公益紅包所得將捐贈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十字架瑪利德蘭社會福利基金會、毛起來愛生命園區救助計劃。另外,HOLA首度攜手全台知名大甲鎮瀾宮,推出過火祈福紅包袋,HOLA商品設計團隊為迎合農曆春節需求,特別設計藉以傳遞祝福的紅包袋,共有五種圖騰及喻意,包含代表財富的錢幣、代表愛情的桃花、代表平安的扇子、代表健康的葫蘆,以及代表運氣的富貴竹。

  好春設計第13年的公益紅包袋,今年以象徵沉穩信賴的版畫「好牛」為設計主軸。(圖.徐家駒 攝影)
好春設計第13年的公益紅包袋,今年以象徵沉穩信賴的版畫「好牛」為設計主軸。(圖.徐嘉駒 攝影)
HOLA首度攜手大甲鎮瀾宮推出保庇紅包袋。(圖.徐家駒 攝影)
HOLA首度攜手大甲鎮瀾宮推出保庇紅包袋。(圖.徐嘉駒 攝影)

創意手作招財納福

位於礁溪的寒沐酒店,今年特別在除夕到初五的上午,於館內舉辦自己動手做的迎春手作課程,在小老師的指導下,全家人一起做出自己的過年招財納福賽錢箱,充滿日式的設計巧思和創作的趣味,在農曆年節不僅可以到礁溪寒沐泡湯住飯店,還能一起體驗動手的樂趣。此外,館內也在大廳特別規劃了一座大型的「寒沐幸運鈴」,以早期農業時代的農田牛隻身上繫的鈴鐺為靈感,設計趣味釣鈴鐺活動,消費滿額就能搖鈴獲得大獎唷!

礁溪寒沐酒店於除夕至初五上午,在館內推出手作招財納福賽錢箱活動。(圖.徐家駒 攝影)
礁溪寒沐酒店於除夕至初五上午,在館內推出手作招財納福賽錢箱活動。(圖.徐嘉駒 攝影)
過年發紅包拿紅包,將對於來年的希望與祝福分享給摯愛的親友。(圖.徐家駒 攝影)
過年發紅包拿紅包,將對於來年的希望與祝福分享給摯愛的親友。(圖.徐嘉駒 攝影)

毅傳媒推薦:

過年走春拜年 好心意伴手禮大集合

新年就開吃 飯店聯名午茶派對熱鬧開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