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怒告韓國瑜「不告死不甘心」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前總統陳水扁不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總統政見辯論會上重提319槍擊案,並直指該案是總統府前秘書長邱義仁主導。陳也在今(3)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及媒體人陳文茜誹謗。

陳水扁在一邊一國聯盟攙扶下,柱著拐杖現身地檢署門口,一旁支持粉絲喊著「阿扁加油」。陳氣憤地說,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告人,還不知道按哪個鈴,這次不告不行,不然會被人家說「活虎變成一隻死鼠」。

前總統陳水扁今日赴北檢按鈴控告韓國瑜等人,在一邊一國成員攙扶下現身。(攝影:陳睿緯)

陳水扁說,案發迄今15年過去了,當年的槍擊案被馬英九聯手競選總幹事、發言人陳文茜扭曲成「自導自演」,時至今日,韓國瑜要選總統,仍然說是他「自導自演」。

陳水扁也回憶,當時他被縫30、40針,每道傷口長10幾公分,這些傷口已經癒合,但自己的心沒有癒合,每次洗澡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傷口,心都在滴血,卻為了選舉一再消費他,甚至抹黑槍擊案是當時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主導。

陳水扁(ˊ中)按鈴控告韓國瑜等人,並怒稱「不告我是死不甘心」。(攝影,陳睿緯)

陳水扁也說,實在忍無可忍,若不提告,這個世間就沒有公義,15年過去了,之前的專案小組、真調會調查報告不算數,馬英九當總統時又重查8年,8年來查到哪裡了?

陳水扁話鋒一轉抨擊總統蔡英文,他說,蔡英文說4年的轉型正義,轉到哪裡了?司法改革改到哪裡了?不提其他案件,319槍擊案迄今15年沒有交代,如今再次為了選舉被消費,不告我是死不甘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