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

【圖片故事】黑鷹直升機失事全紀錄

by 李 智為

在事故中因公殉職人員中,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 (攝影:余春暉)

昨天是令人悲傷的一天!!!

國軍有好幾位優秀的將領和同仁,在事故中因公殉職,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

黑鷹直升機墜毀失事地點,在新北市烏來區最東邊的烘爐地山區,一旁便是宜蘭礁溪鄉,搜救人員要徒步近兩個小時才能抵達失事現場。救難人員費盡千辛萬苦,昨晚已陸續將傷者和遺體自北宜山區交界運送下來。

總統蔡英文除了向所有罹難者的家屬,致上哀悼之意並全力給予協助外,也指示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三天。今天在「國防軍事會談」會議中,蔡英文也裁示追晉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毅傳媒採訪小組祝福傷者早日康復,並向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

黑鷹直升機墜毀失事地點,在新北市烏來區最東邊的烘爐地山區 。(攝影:李智為)

黑鷹直升機在重大衝擊下, 機體已扭曲變形。(宜蘭消防局提供)
空軍和地方消防單位全力搶救中。 (攝影:鄭存廷)
國防部立即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攝影:陳睿緯)
新北、宜蘭、基隆共動員100多人次步行上山搜救 。(攝影:李智為)
不到12小時搜救完畢,全賴人稱「台灣高山活地圖」陳秋霞(圖中)的正確判斷 (攝影:李智為)
幸運生還的國防部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 。(攝影:李智為)
第一位發出求救訊息的軍聞社攝影官,陳映竹 。(攝影:李智為)
沈一鳴總長夫人說,她經常只能看見沈總長的背影,總長為國辛勞,她以他為榮。 (攝影:李智為)
長途上山跋涉的搜救犬也全身泥濘。(攝影:李智為)
總統蔡英文裁示追晉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攝影:蔡暉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