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迫降】痛失英才!機身殘骸曝光 參謀總長確定罹難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國防部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上午7時55分出發後,隨即在新北烏來與宜蘭的交界迫降,最新畫面曝光,只見造價20億元的黑鷹直升機,迫降在山區後已成了廢鐵,搜救人員趕到時,還疑似有兩人在直升機的殘骸內,目前搜救人員仍在搶救中。

搜救人員趕到時,還疑似有兩人受困在黑鷹直升機殘骸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14:03】
國防部證實,目前5人生還、8人死亡,參謀總長沈一鳴確定罹難。

【11:40】
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仍失蹤。

【11:39】
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沈一鳴獲救送醫救治。
機上獲救人數為11人

【11:25】
傳出參謀首長沈一鳴獲救,但國防部並未證實。

【10:49】
空勤總隊搭載消防署搜救人員出動,原本預計開闢臨時起降場,因天候不佳無法執行,只好返回松山機場。

【10:10】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獲救,送往醫院救治,狀況未明。

【09:17】
國搜中心派遣空勤前往搜救。

【09:02】
新北、宜蘭消防局接獲通報,緊急派員前往並成立前進指揮所。

【08:48】
消防署接獲國防部通報,研判黑鷹直升機迫降在烘爐地山區西南方400公尺處,出動支援搜救。

【08:22】
國軍緊急連絡黑鷹直升機未果,緊急啟動搜救機制。

【08:06】
黑鷹直升機訊號從雷達上消失。

【07:55】
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自松山機場起飛,機上載著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等13人在機上,預計9時20分到達宜蘭東澳營區慰問官士兵。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目前仍失聯,軍警消全力搜救中。(總統府提供)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確認已經罹難。(總統府提供)
國防部稍早召開記者會,公布黑鷹直升機迫降造成機上8人罹難、僅5人生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