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迫降】參謀總長沈一鳴接任半年 葬身機艙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今天上午國防部UH-60M黑鷹直升機迫降北宜山區,機上搭載著13人,原定前往宜蘭東澳嶺春節慰問,卻因不明原因迫降,目前有11人獲救2人失聯,失蹤2人分別為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助理次長。新北市消防局也已在烏來設立前進指揮所,前進北宜交界山區搜救。國防部稍早證實,5人生還,8人罹難,罹難名單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

沈一鳴1957年出生,為中華民國空軍二級上將,現任參謀總長,曾任國防部副部長、空軍司令、國防部常務次長、副參謀總長、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等要職,並曾參與過「大漠計畫」,也是戰鬥機幻象2000的種子教官。以第一名自空軍軍官學校畢業,並留美深造,也被視為未來的空軍接班人 ,去年接任參謀總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