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座賤賣原料 倍潔雅母公司損失2.6億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自金盛世官網

「金盛世」為全球10大紙業集團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在臺公司,臺北地檢署獲報,金盛世主管為詐取績效獎金,違反與母公司禁賣原紙的營業策略,偽造不實訂單,私下賤賣原紙給代工廠,並巧立名目來虛增不實收入,造成金盛世損失2.6億元,臺北地檢署今(25)日指揮北機站兵分六路,搜索約談時任總經理的黃國泉與代工廠負責人等10人,全案朝向背信等罪方向偵辦。

全球10大紙業「印尼金光」集團,其子公司「亞洲漿紙」的百分百控股子公司「金盛世」,主要從印尼與中國進口大軸漿紙(原紙),並委託裁切包裝廠銷售,現有倍潔雅、唯潔雅等品牌衛生紙,並為全家便利商店代工衛生紙。

亞洲漿紙與金盛世在2012年間,訂定好金盛世禁賣原紙的營業策略,因此金盛世只能販售衛生紙成品,金盛世的代工廠,也只能將原紙加工成衛生紙成品。

檢調獲報,前金盛世總經理黃國泉,前業務部協理林國洲、前供應鏈部門經理蘇文菁、前財務部經理任鳳英,自2012年到2018年間,因業績獎金核算以給加工廠原紙噸數來計算,而黃等4人為衝高業績來詐取獎金,就把原紙賤賣給未實際訂購的加工廠。

黃等4人更巧立名目如虛偽加工費用、異常高額折讓、不實促銷活動,圖利廠商以低於原紙的成本價來取得原紙,初估造成金盛世公司2.6億元的損失,而黃等4人也從中詐取290多萬元的業績獎金。

此外,蘇文菁跟前業務部經理黃弘仁,兩人跟金盛世簽保密協議、不競爭協議,竟然在2016年到2017年間,私設「菁弘國際有限公司」,更暗中使用金盛世的資源與代工廠,造成金盛世公司損害1.05億元,蘇、黃兩人涉犯詐欺、背信、業務登載不實罪,也同樣被搜索約談。

看更多戒護女警因疫隔離是誤傳 桃園警澄清:自主健康管理
看更多游迺文收賄辯稱「不記得」 法院裁定延押2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