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匡列人數第二高 侯友宜:鄰近桃園6區全面警戒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部立桃園醫院疫情不斷擴大,不只擴及鄰近縣市,甚至連中南部縣市都匡列居家隔離個案。由於新北市緊鄰桃園,目前已接獲累計38人進行居家隔離相關事項,人數僅次桃園。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全面提升鄰近桃園6區警戒,以避免群聚擴大。

侯友宜26日視察三峽區國小,包括寒假期間學校的防疫物資整備情形、課後照顧等。因應部桃疫情,他強力要求鄰近桃園的林口、泰山、新莊、樹林、鶯歌、三峽等6區塊,務必升級做好防疫,物資也必須高於安全存量,做好疫情可能升溫的準備。

此外新北全市進行全面清掃消毒,針對染疫高風險群的老人長輩,也要有新的因應措施。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明,6區暫停辦理老人共餐,其餘23區改外帶,以確保長輩健康。

指揮中心24日回溯相關接觸者,初步統計約有5000人,目前2991人已在隔離中。截至26日,全台各縣市被匡列人數統計:桃園526人、新北38人、新竹12人、台北6人、基隆4人、彰化4人、雲林6人、高雄2人、屏東2人、宜蘭1人、花蓮6人、台東2人、金門2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