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不滿抗告 士院維持潘懷宗200萬交保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陳睿緯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上月27日因涉嫌詐領300萬元助理費遭檢方聲押禁見,士林地院裁定以200萬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出海,檢方不滿提出抗告,上週高等法院認為潘仍有串供之虞,發回士院更裁,今天士院再度傳訊潘懷宗重開羈押庭,仍維持原裁定,讓潘可說是鬆了一口氣。

潘懷宗今天出庭時,依然頭戴鴨舌帽加上口罩,包得密不透風,身旁還有2位男性友人陪同。據悉潘懷宗今天依然能維持交保的主因,在於他對案情坦承不諱,不再有所爭執。

士林地院稍早表示,潘懷宗經法官訊問後,雖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罪嫌重大,且有偽造證據及勾串共犯之虞,但審視相關卷證資料並無羈押必要,因此裁定以2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及不得與本案被害人、證人有任何接觸。

潘懷宗與其辦公室主任陳玉臺,去年遭人向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檢舉,涉嫌以人頭長期詐領助理費,經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日前發動搜索約談,初估自2008至2020共12年間,不法所得約300萬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