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仁堂積極擴張 新北三堂口遭警搗破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主圖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今(8)天破獲竹聯幫仁堂育仁會成員,涉嫌詐欺、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逮獲9人。檢警調查,竹聯幫仁堂近年疑在各地積極擴充組織,到處招兵買馬,吸收未成年人為會員,從事詐欺、暴力討債等罪行,光是新北市今年二月就已搗破仁堂旗下所屬三處據點,已是警方嚴密監控對象之一。

警方調查,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今年2月2日已檢肅竹聯幫仁堂林姓成員等11人到案。新北市刑大偵七隊,隔天也檢肅竹聯幫仁堂包括許姓大哥等3人到案。板橋警分局今天也破獲竹聯幫仁堂分會組織,逮獲9人移送法辦。據了解,竹聯幫仁堂約於民國82年成立,旗下分會原有弘仁會、明仁會、旭仁會、東帝組、弘仁會友蚋分會、弘仁會大安分會、育仁會等。

檢警調查,近年仁堂紛紛在各地增加分會組織,部分分會則以未成年人為主要招攬對象,從事詐騙車手的工作。板橋警方就表示,自稱仁堂育仁會新店分會吳姓幹部,於去年7月起就吸收未成人為車手,組成詐欺集團,在台灣北、中、南部犯案,清查發現共犯下2、30起面交詐騙案,但後因內部分贓問題內鬨,在去年9月,涉嫌押走準備脫離組織的趙姓男子,再以家法教訓毆打成傷。

至於中和警分局日前也查獲仁堂中和組20歲林姓成員等人,涉嫌長期吸引青少年及年輕人入夥。去年7月就因成員與中和區新生街,某檳榔攤陳姓前員工有債務糾紛,就率眾至檳榔攤理論打壞櫃台與打傷被害人,行徑相當囂張。

新北警方表示,由於仁堂動作頻頻,目前已鎖定部分分會組織成員監控中,涉嫌暴力討債或潑漆等脫序行為,強調防疫期間,執法沒有空窗期,絕不容許黑道幫派在轄內任何不法活動,如有發現必全力偵辦,並向上溯源為首者及幕後涉及之幫派組織,提報治平專案以組織犯罪移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