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疑法務部護航退報告 蔡清祥:3個月完成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謝幸恩

法務部調查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案與檢調人員交往案,查出11名檢察官與9名調查人員有違失,將依情節輕重移請檢審會、高檢署及調查局考績委員會辦理,19日預計召開檢審會討論,尤以前檢察長羅榮乾的處分內容,備受外界關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7)日受訪時指出,整起翁茂鍾案的調查進度,預計會在3個月內完成。

法務部上月18日將整起涉入翁茂鍾案件人士的調查結果送往監察院,未料監院怒把報告退回,更痛批調查局漏洞百出、護航自家人!

監察院痛斥,不但未調查調查局前經濟犯罪防制處長秦台生,他所涉入翁的內線交易案,連當年秦時任台北市調處機動站主任時,有無介入偵查、關說翁案,甚至連秦以胞姊名義購買聯亞公司股票,退休後還進入翁公司任獨董,這之間的關聯全無釐清。

蔡清祥則解釋,目前調查局積極地在查證,並想盡辦法來蒐集相關證據,但目前調查結果還未告一段落,部裡也會盡快完成,相信會在3個月內完成,也希望這起事件能夠早日落幕。

此外,司法院過年前將涉入翁茂鍾案的6名法官移送監察院,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更對司法院長許宗力、大法官呂太郎、政風處長沈明倫等人,提出誣告等刑事自訴,台北地院明(18)日下午開庭。石的自訴狀上更載明,司法高層不法操弄,來對特定媒體放話,顯然有「司法內鬼」,更甚者,呂太郎還向他打探他承審的台大校長管中閔懲戒案進度,雙方口水戰不斷,這起司法醜聞,可望繼續延燒。

看更多【獨家】妻子控台聚老董被女大仙蠱惑 討扶養費敗訴
看更多台聚吳家擬賣鼎泰豐持股 曝光神秘石化豪門版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