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再送案 由華視遞補52頻道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攝影:謝東明

52頻道是否將由華視新聞台遞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7)日證實,中嘉數位已在2月8日再次遞案申請,以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頻道。但NCC也表示,會依sop程序進行審議,首先就會依程序徵詢地方政府意見。也有系統業者私下表示,最早根本沒有徵詢地方政府的程序,這是NCC在中天電視台關台後,才有的新措施。

中天新聞台遭撤照後,外界不時關注,倒底由誰遞補原本的52頻道。原屬意並代理寰宇新聞台的中嘉數位,在送案後遭NCC約談喝咖啡,也讓外界感受到NCC推薦屬於公廣集團中華視新聞台的決心。中嘉數位也決定撤案並重新送件,申請由華視遞補52頻道,外傳華視將付出每年至少1800萬元的上架費。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證實,中嘉數位旗下系統已在陸續在2月8日遞件申請由華視遞補52頻道,而目前也只收到中嘉數位的申請案,其他系統商則有見任何動作。既然申請案進來了,就按照標準程序進行,會先徵詢地方政府意見。

外傳華視內部有聲音表示,將在3月19日前上架52頻道。發言人翁柏宗則表示,華視要怎麼講,是他的自由,但NCC仍會照SOP程序審核。依《行政程序法》規定,NCC需在業者申請後2個月作出決定,最多可再延長2個月,所以52頻道倒底由誰進駐,仍有變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