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拒妥協 將斷澳洲新聞服務反抗其付費政策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pixabay)日前澳洲國會擬立法,強制科技巨擎Google與臉書(Facebook)需支付費用給新聞提供者才能刊載新聞。對此,Google已妥協與多間澳洲媒體達成協議,每年付出可觀的費用給新聞提供者;但經過一連串協商,臉書仍拒絕妥協,並於當地時間17日宣布,不再允許澳洲媒體和澳洲臉書用戶查看、分享新聞連結。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國會透過立法逼迫Google和臉書向新聞提供者付費,預料將於幾週內表決。對此,臉書批評,這項立法「根本上錯解平台與內容發布者間的關係」,而臉書也於當地時間17日宣布,澳洲的決策讓公司面臨兩難,那就是得在遵守法律卻忽視現實運作模式或停止澳洲用戶使用新聞內容間做選擇,「我們以沉重的心情選擇後者。」

臉書也說明,澳洲用戶將無法在臉書平台上觀看或分享新聞,澳洲新聞媒體在臉書頁面上發布內容也會受到限制,全球範圍內,也禁止用戶分享來自澳洲新聞出版商的新聞。《彭博新聞社》也表示,臉書此舉將威脅到許多人廣泛利用的取得新聞與資訊管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