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宜芳

黃光芹爆料民眾黨「張蔡戀」 檢方認有合理查證不起訴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 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翻攝臉書

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及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去年遭媒體跟拍爆出不倫戀,未料,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加碼爆料,跟拍「張蔡戀」的新聞來源,就是來自於柯文哲心腹「血滴子」蔡壁如!

蔡壁如認為爆料不實,憤而對黃光芹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傳喚黃光芹的消息來源,也就是曾與報導不倫戀媒體餐敘的涂姓友人,認定黃有善盡查證義務,未有主觀犯意,今(18)日給予黃不起訴處分。

2020年3月間「張蔡戀」爆發不久後,張益贍及蔡宜芳兩人雙雙遭到民眾黨內懲處,原以為不倫事件悄悄落幕,感情就留給雙方低調處理。未料,黃光芹同年6月間,竟在政論節目上爆料,不倫戀會曝光,就是蔡璧如對媒體放話!

黃光芹在節目上稱:「這個已經連任的柯文哲,尤其是有心角逐大位,他旁邊也有幕僚,但是他的幕僚最近一直反應一件事情,就是蔡壁如她的內鬥性太強,譬如跟拍蔡宜芳跟張益贍,這個新聞源頭哪來?這個記者直指就是蔡璧如,我今天可以這樣講,因為記者親口跟我的朋友講,就是說如果是這樣子鬥爭自己人的話,而且她志不在鬥蔡宜芳,她志在鬥張益贍,張益贍也是智囊型的。」

蔡壁如憤而與黃光芹隔空對嗆,還對外喊冤稱「事情爆發前,我完全不知情!」而民眾黨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要求黃24小時內出面道歉。黃光芹不但拒絕道歉,更回嗆蔡壁如「她是誰啊?叫我黃光芹道歉,好大一個口吻喔,她如果要告是她的權利,我們就法庭上見嘛,沒有看過一個政黨,這麼重要的一個核心人物,很關鍵人士都不敢動的武則天」、「民眾黨有她在的一天,就會加速滅亡,蔡宜芳不倫戀,就是民眾黨內鬥產物」。

黃光芹遭蔡壁如提告妨礙名譽,檢方認為有善盡查證義務,獲不起訴。(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檢方傳喚黃光芹說明時,黃光芹則稱「報導不倫戀的媒體高層,曾與我的涂姓友人聚餐,並主動提到不倫戀消息來源就是蔡壁如 。」涂崇恩也證稱「媒體高層也跟他提到,就是蔡壁如跟記者說的。」

檢方認為,即便報導媒體始終否認消息來源為蔡璧如,但基於保護及不得罪消息來源,通常不願使其曝光,而黃光芹信賴涂姓友人的消息,對於不倫戀的評論,也並非全然無據,也未有主觀誹謗名譽犯意,故給予不起訴處分。

看更多【內幕】美女助理蔡宜芳驚爆師生不倫戀 民眾黨志工早知情
看更多蔡宜芳請假1個月反省 抱歉「與友人過度親近」否認不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