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 陳思明攝影

若接中評委恐遭罰200萬 趙少康諷NCC反應快:將提行政訴訟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思明攝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17日時聘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擔任中評委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便立刻對外表示將啟動調查,且不排除重罰中廣200萬元,而趙少康也不甘示弱,18日受訪時回應將會提出行政訴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布新聞稿表示,中評委是國民黨黨章中載明的職位,若趙少康確實接下聘書、接受該職位,NCC將著手進行調查,釐清是否違法;若確認違法,最高可處中廣200萬元罰鍰。

對此,趙少康今日受訪則諷刺NCC「反應很快」,並表示國民黨中評委一年才開一次會,而且是顧問性質不是黨工,因此不在廣電法規範中。還接著酸NCC明明有法律專家,卻說要送委員會討論,「既是法律就不能擴張解釋!」認為NCC要遵守獨立公正精神。但若真要訴諸法律,將不排除提出行政訴訟。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事實尚未發生,仍處於假設性問題,但若趙少康接下聘書,將依照《廣播電視法》第5之1條及《廣播電視法施行細則》第3條第1項進行調查,再判定是否違法,若確認違法,最高可處中廣200萬元罰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