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秉成 中央社

律師斜槓兼任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誠惶誠恐願接挑戰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自從丁怡銘請辭行政院發言人一職,該缺已懸3個月,皆由秘書長李孟諺暫代。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終於在政院院會宣布接任人選,由具法學專業背景的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羅秉成自稱是「另一個斜槓人生」,而各界目前也持肯定觀望態度。

丁怡銘由於2020年11月惹出牛肉麵風波請辭,此後一直由李孟諺兼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蘇貞昌在今天政院院會宣布由羅秉成兼任,看中他在法律平權方面的專長,以及在學養及實務經驗上都很豐富,從2017年9月加入行政團隊以來,督導內政、法務、國防、外交、治安等重要領域業務,對政院各項施政議題都掌握得很好。

羅秉成受訪表示,對於接任發言人一職「誠惶誠恐」,相關政策是延續性的,行政院會延續原有論述和政策主張,也笑稱自己在做政委前是當律師的,因此這算是另外一個斜槓人生,但為了團隊他願意接受這個挑戰。

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認為羅秉成是適任人選。因為羅秉成在法界本來就備受敬重,也曾擔任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以他的專業、歷來的表現衡量,再適任不過。

而江啟臣表示,過去行政院發言人都是請辭或被請辭,明顯反映出在政策溝通、及對社會和媒體的溝通上出了問題,才引起社會反彈,所以他除了恭喜羅秉成,也期許他扮演好發言人的角色,落實蔡英文總統常講的「溝通溝通再溝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