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作假帳詐領獎金 少將朱建群喊冤堅稱不知情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攝影:謝東明

主圖來源:左為少將朱建群。翻攝自軍備局

國防部軍備局少將朱建群,被控涉嫌於2015年任職生產製造中心202廠廠長期間,指示包括主計室主任帥姓上校、王姓上校工務長、管制組林姓士官長等人,作假帳虛報工廠盈餘,詐領約3000萬元獎金,再分發給工廠約聘雇與軍職人員,檢調依偽造文書、貪污罪嫌起訴4人。今(19)日朱建群在法庭仍否認罪行,堅稱帥姓上校等3人作假帳一事,自己完全不知情。

檢調調查,軍備局生製中心202兵工廠,主要負責國軍各式火砲、彈藥及保修零件的生產與研發。202廠獨立編列預算,年度盈餘可依「國軍生產及服務作業基金第二○二責任中心營運績效獎金發放施行程序」等規定,發放獎金給軍職及約聘人員,但發放給軍職人員之前,須先以約聘僱人員為先,發放不超過4個月的績效獎金。

2015年,朱建群任職廠長期間,卻爆發涉嫌作假帳浮報盈餘詐領國防部獎金的醜聞。檢方起訴後,包括帥姓上校、王姓上校、林姓士官長等3人雖然都承認罪行,但朱建群卻否認犯行。今天出席新北地院庭訊的朱建群,一樣堅稱自己清白,辯護律師甚至在法庭內說出朱建群遭人誣陷的說法。

朱建群辯護律師質疑,在王姓上校等3人的訊問筆錄內,都能發現檢調人員,以「證人保護法」或減刑等訴求,利誘、引導被告人指證廠長朱建群的對話。也強調,朱建群對於王姓上校工務長與林姓管制組士官長等人,作假帳的方式完全不知情。因為廠方業務分層負責,身為廠長的朱建群,並非會計專業,根本無法察覺其他人移花接木的作假帳手法。

法院將擇日再開庭,傳訊其他犯嫌與證人,釐清朱建群是否有指示下屬作假帳浮報盈餘等爭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