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捲頂新混油案 獲賠978萬餘元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自乖乖臉書

台灣老牌食品公司「乖乖」,2014年捲入頂新混油事件後,產品遭下架、退貨,乖乖也向頂新公司求償5872萬餘元,歷經5年審理後,台北地院今(24)日判決,頂新應賠償乖乖978萬餘元,仍可上訴。

頂新稍晚則發出聲明指出,已提出多項新證據證明油品來自健康無病豬隻,為可供人食用的食用油,會持續爭取清白,本案則將於收到判決後與律師研議上訴。

這也是董事長魏應充假釋後,首件民事判賠案件,目前仍有消基會代理消費者對頂新提出求償3000多萬元,案件正在高院審理中。

乖乖主張,頂新應提供符合食安法規的油品,但頂新向越南進口飼料油製成精緻豬油,導致食藥署要求乖乖的五香口味、孔雀香酥脆產品下架回收、銷毀、退貨,此部分共損失2243萬餘元;另,混油事件過後,乖乖重新購油,但市場對乖乖產品有疑慮,導致2014年的消費金額銳減,故再求償3628萬餘元。

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日前假釋出獄後,就面臨乖乖食品的首件民事判決敗訴。(圖:毅傳媒資料室)

法官認為,時任頂新董事長的魏應充等人,遭控違反《食安法》部分已判刑定讞,法人也要繳交罰金,足認頂新有瑕疵,且應負起賠償責任,但乖乖產品使用強冠油品、頂新油品的比例為51.8%、48.2%,應按照此比例做損失計算。

因此,乖乖回收銷毀產品高達300多萬包、156噸,頂新須負擔48.2%比例計算,頂新須賠償商品報廢、運費、通路商代為退貨處理費、罰款、商品重新上架費、營業損失等,共978萬餘元。

看更多魏應充假釋回家過年 還有45案假冒食品罪等著他
看更多魏應充假釋首報到 力拚越南案無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