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機密」被發現了!BBC曝台積電良率秘密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資訊科技界有個不成文的迷信,就是會買綠色乖乖放在機房、伺服器主機或機台上,甚至初一十五和七月普渡的時候都要拿來拜。沒想到台灣民間此「都市傳說」竟被英國廣播公司(BBC)注意到而大幅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臉書轉傳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笑稱「國家機密被發現了」!

新高!台積電上調今年資本支出達300億美元
拜登高舉「美國芯」大旗 台積電等大廠重新站隊【半導體峰會1】

2016年台南大地震造成台積電的南科廠14A受創嚴重,台積電於6月6日工程師節訂製tsmc聯名綠色乖乖,也在綠乖乖的下方寫下「你一包、我一包、機台乖乖不出包」。

但依然有拜錯乖乖的例子,2017年財政部為了希望報稅首日不要像過往常因系統流量過大出現塞車現象,還特別祭出了「乖乖牌」。結果不但失靈,反而出現近年來罕見的當機災情,後來被眼尖網友發現「拜錯顏色」了 !

綠色乖乖代表「綠燈」,即無需維修;黃色乖乖代表「黃燈」,即有問題需維修。財政部製作的乖乖是黃色的(五香口味),不是綠色乖乖(椰子口味),紅色乖乖(巧克力口味)代表「紅燈」,即已損壞,系統不出問題才怪。

林飛帆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也留言表示,「高良率的秘密被發現了」、「洩漏這機密的人應以危害國家安全論處…」、「台積電屹立不搖的秘密」、「而且還要注意有效期限,放到過期也會出事!」、「BBC可以不要把台灣晶片製程最大的機密洩漏給全世界知道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