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信用卡

花旗退出台灣消金業務 280萬卡友崩潰:現金紅利怎麼辦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Citi Taiwan臉書

花旗集團昨(15日)晚間宣布,將出售包含台灣在內的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轉向深耕企金業務,引起280萬名卡友恐慌,由於日前花旗銀行仍在推辦卡送AirPods活動,網友哀號,「現在辦耳機來得及拿嗎」,還有網友表示,「現金回饋怎麼辦?該用掉嗎?」

花旗(台灣)深耕台灣將近60年,集團15日晚間宣布擬出售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震驚業界,只是目前還沒有時間表,花旗也說,在此之前,台灣的消金業務營運,不會有任何影響。根據金管會銀行局統計,截至去年底,花旗銀行在台灣分行有44家,至今年2月底止,信用卡流通卡數約286萬張卡,是第6大發卡銀行。

花旗將退出台灣消金業務,市場盛傳可能由星展銀行接手,根據《中央社》報導,星展銀表示,目前並不清楚相關細節,也不方便評論,若有適當機會,將抱持開放的態度。而金管會官員也證實,花旗銀行董事長莫兆鴻已經報告過,基於策略考量,集團將處分包含台灣在內的消金業務,亞洲僅保留新加坡和香港。

只是花旗退出台灣信用卡市場這個決定,引起280萬名卡友恐慌,網友紛紛表示,「饗樂卡還能用嗎」、「今天申請有AirPods嗎」、「我的耳機還沒拿到呀」,還有辦卡不久的網友說,「首刷12000到底是要不要繼續湊」。還有網友表示,現金紅利要趕快用掉,「一直懶得把紅利換掉覺得手續麻煩,現在有動力做了、「還有1000回饋在帳上,該趕快用掉了」。

看更多
台灣花旗逾4千名員工何去何從?勞動局、金管會這樣說
花旗銀信用卡系統出包 金管會重罰600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