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銀行遭停權2年 央行嚴懲炒匯6家外商銀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中央銀行今(27)日公布裁罰,6家外商銀行在臺分(子)行,協助8家在台糧商炒匯,違反新台幣遠期外匯「實需原則」的規定,其中2家銀行摩根大通、 渣打在金檢前,內部發現往來糧商公司財報或業務異常,已主動停止承作交易;其他4家銀行,包括:德意志銀行、安智銀行、澳盛銀行、花旗銀行,央行審議違規情節之後,處分於明日生效。

央行本次重打炒作新台幣匯率的外商銀,其中德商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被廢止新台幣遠期外匯(DF)、無本金交割新台幣遠期外匯交易(NDF)許可,並停止辦理所有涉及匯率的外匯衍生性商品交易,時間長達2年。

另外,荷蘭商安智銀行、澳商澳盛銀行台北分行,遭令停止辦理台幣遠期外匯(DF)、無本金交割新台幣遠期外匯交易(NDF),時間為9個月。

至於花旗銀行,前陣子才驚爆信用卡系統出包,影響逾18萬台灣客戶的權益,遭金管會大罰600萬;本次又捲入協助糧商炒匯,再被央行停止辦理新台幣遠期外匯交易(DF)2個月。

央行也說,受處分的4家外商銀被廢止或停辦的業務項目,在拿到處分書前已依規定幫客戶承作交易的話,仍可以依規定辦理交割,各項處分並不溯及既往。

中央銀行今日公布,對4間外商銀行的裁罰,被罰最重的德意志銀行,被廢止台幣遠期外匯許可。圖:毅傳媒資料室。

不過,央行一直不願公布,在台炒匯的8家糧商公司名稱,《彭博社》日前才揭露,其中2家為嘉吉(Cargill)、路易達孚 (Louis Dreyfus)等,由於糧商不在央行管轄範圍內,但相關資料將移送給財政部、金管會等其他行政機關,調查稅務在內的其他疑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