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醬材! 少了這一罐醬料 囤再多食材也是枉然

by 侯 志忠

撰文.Jimmy|攝影·陳思明

防疫在家烹飪,一罐好的醬料馬上就能讓美味升級。
防疫在家烹飪,一罐好的醬料馬上就能讓美味升級。

減少出入公共場合的防疫時刻,大家大肆採買囤貨,然而,在家想要運用簡單的食材烹飪出星級飯店等級的美食,其實,只需要添加一匙大廚們精心調配的神奇醬料,馬上就能讓整道菜立刻升級,味道變得更為鮮美有層次,輕鬆在家就能享受一頓超級夢幻美味的料理。

肉大人|老實人拌麵醬

廣受許多美食饕客喜愛的肉大人,一直都是品嘗美味鍋物的首選,精選的各式肉品和獨家熬製的湯底,搭配主廚嚴選的配料食材,不僅吃起來清爽無負擔,同時也能盡情享受大啖優質鍋物肉品的痛快!除了到店享用美味鍋物之外,肉大人更選用花椒、泡椒、大紅袍精心熬煮,製成獨家專賣的招牌「老實人拌麵醬」,醬料麻辣帶酸、發酵滋味麻香嗆,在家不管是拌麵、拌飯或者是拌青菜,馬上就能把平凡的菜色升級到非凡夢幻的美味,絕對是在家輕鬆煮不可或缺的好幫手!而且重點是,這一罐味料理升級的神奇醬料只要佛心價100元,先來個一手就對了!
★肉大人
★老實人拌麵醬,售價100元

麻香雅辣的肉大人老實人拌麵醬,適合搭配任何料理。
麻香雅辣的肉大人老實人拌麵醬,適合搭配任何料理。
就算只是煮一碗簡單的泡麵,加入一匙肉大人老人拌麵醬馬上就讓滋味更家不同。
就算只是煮一碗簡單的泡麵,加入一匙肉大人老實人拌麵醬馬上就讓滋味更加不同。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雅閣X.O.醬

擁有米其林一星桂冠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中餐廳-雅閣,高雅尊榮的空間氛圍,再加上主廚謝文精湛的廚藝加持下,雅閣中餐廳一直是城中嘴叼饕客宴客用餐的首選。謝文師傅嚴選以頂級干貝、金華火腿、朝天椒、蝦米、蒜頭及紅蔥頭等近十種食材,費時手工製成的雅閣X.O.醬,料豐味美、香辣鹹鮮。師傅也建議大家平常只需要在家中,簡單地將泡過水的冬菇及蝦乾爆香後加入白菜絲一起拌炒,接著加入高湯煨煮約10分鐘,若無高湯可用清水代替,接續再放入粉絲,最後加入X.O.醬一起煨煮,就能成了一道味道鮮美口感清爽的X.O.醬白菜粉絲煲。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
★雅閣X.O.醬,售價1180元

台北文華東方雅閣主廚謝文親自坐鎮熬煮的雅閣X.O.醬。
台北文華東方雅閣主廚謝文親自坐鎮熬煮的雅閣X.O.醬。
謝文主廚示範簡單的冰箱常見食材所料理的 X.O.醬白菜粉絲煲。
謝文主廚示範簡單的冰箱常見食材所料理的 X.O.醬白菜粉絲煲。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金牌X.O.醬、黑熊蜂蜜

去年年底剛上任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粵式餐廳主廚何競業監製擁有深厚的粵菜料理經驗,對於醬料的製作也別有心得。他特選北海道3L級瑤柱、特級金勾蝦、火腿、鹹魚等頂級食材,搭配他獨家配方之後入鍋翻炒至金黃色,展現道地粵式金牌X.O.醬成熟的韻味,讓舌尖味蕾品嘗極為迷人的醬料美學。此外,防疫在家想要吃點港式養生龜苓膏,或者是喝個蜂蜜檸檬水,飯店獨家推出的「黑熊蜂蜜」,透過與苗栗「白雲應農場」合作,以認養蜂巢之方式,落實蜜蜂保育及零汙染生產流程,防疫在家享用美食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
★金牌X.O.醬,售價690元;黑熊蜂蜜,售價920元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的金牌 X.O.醬,為防疫時期的家常更添風味。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的金牌 X.O.醬,為防疫時期的家常料理更添風味。
與養蜂場合作推出獨家的黑熊蜂蜜,實現飯店環保的使命。
與養蜂場合作推出獨家的黑熊蜂蜜,實現飯店環保的使命。

Oliviers & CO.橄欖飲食&有機保養專門店|地中海番茄醬、羅勒風味橄欖油

營養價值高且運用層面廣泛的橄欖油,可說是防疫保健時期的最佳良伴;Oliviers & CO.主廚特別選用了店內的油品,示範防疫期間在家就能輕鬆料理的美食。有機沙拉富有良好的營養與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與排便,並且新鮮的萵苣含鐵量高容易被人體吸收,仔細洗淨且將食材滾水燙熟再快速炒香,加入地中海番茄醬料攪拌,讓清爽的溫沙拉滋味更溫暖。大人小孩都愛的義大利麵也是在家防疫時可以簡單上手的料理,將義大利麵煮5-9分鐘之後濾乾,加入適量橄欖油避免沾黏,炒熱自己喜愛的配料淋上蘿勒風味油就是一道飽足感十足的義大利麵嚕。
★Oliviers & CO.橄欖飲食&有機保養專門店
★推薦產品:西班牙安達魯西亞金色風情橄欖油,2390元;義大利托斯卡尼佛娜奇諾客棧橄欖油,2290元;義大利粉紅葡萄柚&白葡萄香醋,1050元;義大利熱帶芒果&白葡萄香醋,1050元;義大利傳統番茄醬,390元

健康的醋飲搭配法國麵包佐莎莎醬,馬上就成了一道開胃的前菜。
健康的醋飲搭配法國麵包佐莎莎醬,馬上就成了一道開胃的前菜。
地中海時蔬溫沙拉 加入地中海番茄醬和橄欖油, 口感顯得更為清爽溫潤。
地中海時蔬溫沙拉加入地中海番茄醬和橄欖油, 口感顯得更為清爽溫潤。
地中海番茄海鮮麵加入羅勒風味油,讓義大利麵的滋味更有深度。
地中海番茄海鮮麵加入羅勒風味油,讓義大利麵的滋味更有深度。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