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雨」原來可以這麼夢幻 童話藝術節「小雨滴」海洋廣場點燈美翻了

by 林 涵青

基隆以陰雨綿綿聞名,沒想到「小雨滴」竟然可以轉換成如此美麗的藝術作品。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共創藝術裝置「島雨匯聚‧船遞永續」已在海洋廣場點燈亮相,由在地藝術家李奇鴻攜手國小藝術領域教師,帶領基隆所有高年級孩子們共同創作,將展示至4/8止。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基隆市政府

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尋找雨精靈」將在4/1~4/4於國門及海洋廣場熱鬧登場,「島雨匯聚‧船遞永續」共創藝術裝置搶先登場為活動暖身,作品以「雨」這個元素做發想,邀請在地藝術家李奇鴻 師與國小藝術領域教師,帶領基隆所有高年級的孩子們共同創作,並由陽明海運贊助合作,結合基隆在地特色與企業精神。

小雨滴共創藝術教育推廣計畫到今年已是第3年,以基隆知名的「雨」為主軸,由基隆的孩子們建構屬於家鄉的城市記憶。今年的創作是運用剪紙,做出5000個每一滴都獨一無二的小雨滴,排列出島嶼造型,展現出基隆「與雨共存」「以海為源」的人文情懷。

從課程教材、創作概念到藝術媒材,都融入了SDGs的永續概念,而利用環保回收材料製成一滴滴的小雨滴,每滴都飽含著孩子們的創意與對這座城市的濃厚情感,夜晚點燈流動波光粼粼,不管白天還是夜晚都絢麗夢幻,成為市民朋友駐足拍照的景點。

藝術家李奇鴻與基隆市教育處從2021年合作至今,每年都以在地特色「雨」為主軸推廣藝術教育,接連三年分別以編織、染布、剪紙等不同媒材和技法,帶著基隆孩子用不同角度欣賞自己的城市。李奇鴻表示:「我們無法改變氣候,但可以改變觀看的視角」,期待孩子們透過創作過程以及成果的展現,產生對家鄉的認同。

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尋找雨精靈」
時間:4/1~4/4
官網:www.2023klcaf.com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FB:www.facebook.com/klcg.gov.tw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