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24小時獨立書店 基隆「見書店」從週五白天開到週一清晨 比夜店更猛

by 林 涵青

基隆也有24小時書店!而且還是一家很有個性的獨立書店!以海洋為主題的「見書店」落腳基隆邁入第5年,特別推出「夜書店」活動,在4月至6月間,每週三、週四延長營業時間到凌晨4點,週末五六日更是「連開67小時」徹夜不打烊,歡迎愛書人隨時進門找書、看書、買書,還能點杯特調小酌喔。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基隆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有誠品24小時書店,基隆人則很驕傲地有「見書店」!位於基隆東岸商場1樓的「見書店」,以「Sea To See」為名,5年前開店的初衷是希望提供一個能夠展開對話的空間,不算太大的2層樓空間,書籍主題以海洋及基隆在地相關為主軸,並提供咖啡、飲料、調酒和簡餐,也會不定期舉辦音樂表演、講座等活動。

見書店創辦人陳顥樺表示,見書店五周年嘗試改變方式,思考結合藝文活動延伸開放時段,以不斷電的概念,讓更多基隆人參與。老闆娘楊雅萍則說,來到見書店,夜晚除能沉浸式閱讀,還有精心特調飲品結合書籍予以命名,24小時書店在日夜「實踐美好生活」的想像,將連結電影、音樂、人文、美學、文學、走讀、創作、地方學堂等面向,匯聚藝文團體與專業文化工作者參與,和大家一起「晒基隆」。

例如4/15週六晚上,就將舉辦「談流行音樂歌詞的文學性-聊聊羅大佑、李宗盛、陳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推開見書店的木門走進來一起參與。

上任剛滿3個月的基隆市市長謝國樑謝表示,希望觀光客在基隆遊玩時能走入書店,因此市府在今年度追加預算提出「24小時書店與文化創意商店補助計畫」,鼓勵書店有意願營業24小時或協助城市生活店家予以補助。

而基隆市文化局長江亭玫進一步補充,感謝在地書店「見書店」的響應與合作,除了嘗試延長營業時間,同時也與文化局合作策辦各類閱讀活動,並且活用夜間的特性,規劃與白天不同的活動類型,希望未來能夠帶給基隆市民不一樣的閱讀體驗並融入生活模式中,讓閱讀有更多的可能性,也深入城市裡的每個時刻與每個角落。

此外,文化局也持續推動圖書館延長開放時間,4月11日開始新增暖暖區、中正區2所區圖書館,全市目前已有5所區圖書館自每週二至週六延長開放至夜間9時。

見書店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號
電話:(02)2428-1159
時間:週一11:00~20:00,週二11:00~20:00,週三、四11:00~隔日04:00,週五11:00~週一06:00
FB:https://www.facebook.com/seatoseebookafe/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