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蒙布朗甜筒、抹茶巧克力鍋 沒吃過這些別說你是「抹茶控」,東京3家人氣爆棚抹茶系餐酒館甜品店

by 林 涵青

抹茶甜點、抹茶冰淇淋都是基本款而已啦,來到日本東京,抹茶控們別錯過抹茶蒙布朗甜筒、抹茶巧克力火鍋,甚至還有超特別的抹茶啤酒、抹茶葡萄酒、抹茶HIGHBALL,甚至鹹口味的抹茶法式濃湯拌麵,熱愛抹茶的朋友趕快把這些店家標註在Google Maps上吧!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茶茶工房、AYA-COMPANY、1899 HOSPITALITY CO., LTD.

濃郁的茶香與微苦口感完美中和了甜味,是日本抹茶最迷人的好滋味;東京最新最令人驚艷的抹茶夢幻逸品來了!包括店員現場擠出絲絲狀栗子泥的甜筒抹茶蒙布朗,濃郁抹茶巧遇白巧克力碰撞冰淇淋,冰火堆疊絕妙口感的抹茶巧克力火鍋;還有超chill的抹茶啤酒花園提供無限暢飲!這個夏天就恣意品嘗東京這3家抹茶極品的療癒力吧!

【淺草】美拍甜點「栗子抹茶蒙布朗」
現擠抹茶栗子泥人氣旺

日本的甜品五花八門、更不時推陳出新,近來東京淺草的「生榨和栗抹茶蒙布朗」人氣爆棚,在日本當地引發熱烈討論,更是IG等社群網站上的新寵兒!

被稱為「淺草的新名產」,爆紅的「抹茶蒙布朗」(1,400日圓)|茶茶工房 提供

位於東京淺草寺雷門和仲見世通附近,於去年9 月開業的「茶茶工房Futatsume」,招牌甜點「生榨和栗抹茶蒙布朗」夯到可說是「淺草的新名產」,每天門庭若市;前來朝聖的遊客興奮目睹著店員現場製作,使用冰淇淋用的華夫甜筒,像法式芭菲(parfait)般將食材層層堆疊,接著擠上抹茶栗子泥作為最美ending,提供豐富的視覺饗宴,吸引許多客人、網紅將製作過程拍成影片發佈到社群網站,引起大量關注!

人氣爆棚的「抹茶蒙布朗」,抹茶產自知名日本茶產地的靜岡縣,選用有機栽培、無農藥茶葉,搭配出產和栗聞名的茨城縣笠間市栗子,以及自製的顆粒紅豆餡、檸檬醬、琥珀糖等,選用食材相當講究。

抹茶栗子泥入口非常細滑,口齒間溫和順口的抹茶與醇厚濃郁的和栗相融的滋味,令人讚不絕口;下層的馬斯卡彭鮮奶油,搭配起來的口感也是一絕,各種食材所交織的豐富口感滿足了味蕾。令人驚喜的是,連甜筒的最下層都有抹茶栗子泥,真是太完美了!

【池袋】超特別「抹茶巧克力火鍋」
濃郁抹茶╳白巧克力╳冰淇淋的絕妙口感

東京池袋的「太陽城 Sunshine City」有眾多美食可以品嚐,其中位於專賣店街Alpa 1樓的「茶鍋Cafe kagurazaka saryo」總是高朋滿座。這間人氣店家是東京神樂坂著名和風Cafe「神樂坂 茶寮 本店」的姐妹店,店內最受歡迎的「京抹茶巧克力火鍋」,抹茶巧克力醬汁使用的是香味濃郁、苦味適中的京都宇治抹茶,與白巧克力的甜味相得益彰。

「京抹茶巧克力火鍋」(飲料套餐1,320日圓),使用香氣濃郁且苦味適中的京都宇治抹茶|AYA-COMPANY 提供
講究當季食材、味道及出餐速度,以單人鍋形式提供的「茶鍋」,健康且美味,深受女性族群喜愛|AYA-COMPANY 提供

套餐提供艾草生麵筋、派、白玉等,配上醬汁即可品嚐每個食材特有的口感與好滋味。最後將醬汁澆在冰淇淋上,溫熱的醬汁在冰淇淋上凝固形成酥脆的口感,溶化後的味道變得更柔滑醇厚。抹茶×巧克力×冰淇淋×冷熱交會,連結尾都幸福滿滿的完美甜點。

「茶鍋Cafe kagurazaka saryo」還提供精緻和風甜點,如大量使用京都宇治抹茶的芭菲、將抹茶冰淇淋以棉花糖覆蓋後烤製而成的「Frozen S’more」等。如果肚子餓的話,推薦種類豐富的「茶鍋」,這是以單人鍋方式提供的餐點,店家堅持當季食材、味道講究、連出餐的速度也在控制內。

夏季限定的「宇治抹茶金時刨冰」(左)、「抹茶的Frozen S’more」(右)|AYA-COMPANY 提供

【御茶之水】夏季限定「抹茶啤酒花園」
開放露台暢飲抹茶啤酒、抹茶葡萄酒、抹茶HIGHBALL

「啤酒花園」是日本人的夏季盛事,每年在日本全國各地,不同主題的「啤酒花園」在夏夜星空下上演著,讓啤酒迷盡情無限暢飲。這次介紹的「啤酒花園」點不一樣,是由東京一家以日本茶為主題的創意和食餐廳「RESTAURANT 1899 OCHANOMIZU」推出的「抹茶啤酒花園」,供應抹茶啤酒等飲品喝到飽!爽口的抹茶啤酒吸引不少啤酒迷前來嘗鮮,還可以在開放感十足的露台座位上,盡情享用各式特色茶飲及茶料理。

夏季限定的「抹茶啤酒花園」提供飲品喝到飽(3,500日圓,限時120分鐘)|1899 HOSPITALITY CO., LTD. 提供

來到「抹茶啤酒花園」能夠暢飲9種原創酒精飲料,包含招牌飲品「1899抹茶啤酒」,以及各種日本茶無酒精飲料,像是抹茶可樂、焙茶蘋果汁、和式紅茶無酒精鹹狗 (Salty Dog)與六煎茶無酒精莫希托(mojito)等。

可在戶外露台盡情享用日本茶葡萄酒、雞尾酒、無酒精飲料等|1899 HOSPITALITY CO., LTD. 提供

大部分客人都會點上一杯抹茶啤酒,抹茶特有的微苦和啤酒的滋味微妙結合相當美味,連不愛喝啤酒的人都愛不釋手;也不妨試試抹茶葡萄酒、以及由威士忌與抹茶調製的抹茶HIGHBALL,另有一番好滋味。

在「抹茶啤酒花園」也可以品嘗到使用日本茶製作的各種菜餚和甜點|1899 HOSPITALITY CO., LTD. 提供

這裡供應的美食料理也相當豐富,有分別以綠茶、番茶、紅茶等3種茶來製作的「茶香腸拼盤」和「茶風味的炸薯條」等副餐,「鯛魚茶泡飯」或 「抹茶法式濃湯拌麵」等主菜適合想要好好吃一頓的客人;甜點則推薦「濃茶芭菲」或「濃茶義式冰淇淋」等,獨享只有這裡才能品嘗得到的各種茶作料理和甜點。

「抹茶啤酒花園」舉辦期間為5月10日至9月30日,17:00開始營業,可選擇時段預約,用餐時間為120分鐘。夏天來東京,一定要體驗這家風格獨特的啤酒花園!

茶茶工房Futatsume
地址:日本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7-6 1F
時間:11:00~18:00(不定期公休)
官方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acha.futatsume/

茶鍋Cafe kagurazaka saryo 池袋Sunshine City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 Sunshine City Alpa 1F
電話:(+81)03-3986-0063
營業:10:00~21:00
官網:https://saryo.jp/
※抹茶巧克力鍋於夏季期間可能暫停販售。

RESTAURANT 1899 OCHANOMIZU「抹茶啤酒花園」
活動期間:2023年5月10日(三)~9月30日(六)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駿河台3-4
電話:(+81)03-3251-1150
時間:17:00~22:00(用餐時間為120分鐘)(週日、國定假日休)
活動網址:https://1899.jp/ochanomizu/matcha_beergarden/
(日文、英文)
預約網站:https://www.tablecheck.com/shops/1899-ochanomizu/reserve?menu_lists[]=6439fbcb8720890010bc0598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