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強勢問鼎今年金曲獎。(圖 . JADE 提供)

JADE強勢問鼎今年金曲獎。(圖 . JADE 提供)

雙人樂團JADE金曲囊中取物 強勢雙料入圍獎最佳新人、最佳演唱組合

by 侯 志忠

撰文|生活中心 首圖|JADE 提供

雙料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演唱組合的JADE。(圖 .  JADE 提供)
雙料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演唱組合的JADE。(圖 . JADE 提供)

日前公布的2020年、第31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中,競爭最激烈、被稱作是死亡組的「最佳新人獎」,由JADE、9m88、高爾宣、告五人、莫宰羊、楊世宏以及持修7位新人共同角逐寶座;其中JADE更同時入圍「最佳演唱組合」,可說是今年最受矚目、得獎呼聲最高的團體。

JADE的音樂創作實力堅強、曲風多元,受到今年評審團的青睞。(圖 .  JADE 提供)
JADE的音樂創作實力堅強、曲風多元,受到今年評審團的青睞。(圖 . JADE 提供)

第31屆金曲獎由知名音樂人和演唱會王牌製作人陳鎮川擔任評審團主席,其中入圍「最佳新人獎」的JADE是樂壇少見的雙人樂團組合。去年甫釋出處女作「不密集恐懼症」,憑藉著強勁獨特的曲風節奏,隨即入圍第11屆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獎項,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

其實JADE的兩位成員在國內的唱片圈內早小有名氣,主唱嘟嘟前身為獨立創作樂團「嘴哥」的吉他手,而他與鼓手阿傑(AJ)也同樣是許多線上知名藝人的合作樂手,包括:吳青峰、楊丞琳、林宥嘉、謝震廷⋯⋯等,都曾指名與他們合作。憑藉著堅強的音樂實力,JADE又再次憑藉著去年所發行、大受樂迷與樂評好評的首張創作專輯「Nemo」,入圍今年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與「最佳演唱組合」兩項大獎,再次證明他們獨特的音樂實力與傑出完整音樂作品不容小覷,成為新世代流行音樂曲風的新指標。

在獲知入圍金曲獎兩項重要極具指標的大獎後的團員們十分開心,並在JADE的官方粉絲專頁表達感謝,JADE寫下:「想過好多次可以穿西裝走紅毯,如今終於實現了,但現在好想只穿運動服就好了;入圍兩項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謝謝愛貝克思宮崎先生及團隊,還有我們公司無成娛樂文化陸保綱先生、蔡政勳先生以及所有同仁,讓我們可以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音樂,現在看來也不算任性了」。鼓手AJ也說:「玩音樂玩了好些日子,發現作品總是源自於各種情緒及特質的結合,也就是”人”,而我們對音樂的感受,希望是能夠跨越語言,傳達給所有想聽到的個體。」,而主唱兼吉他手嘟嘟則將所有榮耀歸功於上帝:「謝謝一路上陪伴我們的大家,謝謝家人,感謝上帝,這份榮耀屬於你。」

第31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預計於10月3日晚間7點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屆時也將由臺灣電視公司直播頒獎典禮,全新的音樂時代與巨星就此誕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