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裕隆城美食來了!樂天皇朝首度進駐新北市,「包種茶鮮蝦小籠包」只送不賣

by 林 涵青

新店人期待已久的「裕隆城」終於要開幕了!裡面的誠品生活商場進駐餐飲品牌陸續公布,其中來自新加坡的「樂天皇朝」是首度插旗新北市,將於9/25試營運,9/28與商場同步正式開幕。將新店地區的茶文化概念注入經典小籠包,推出全新限定口味「脆皮包種鮮蝦小籠包」,慶祝開幕9/28~10/5只送不賣!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樂天皇朝

以全球首創的八色小籠包聞名的「樂天皇朝」,自2015年從新加坡來台廣受饕客歡迎,此次看準新店地區的中式餐飲市場,插旗全新落成的裕隆城誠品生活,為進駐新北市的第一站。「樂天皇朝誠品新店店」於9/25試營運,9/28與商場同步正式開幕!

以結合在地精神為出發,樂天皇朝將新店地區的茶文化概念注入經典小籠包,推出全新限定口味;此外,秋季全新菜單同步上市,主打川味雙絕的「私房酸菜魚」「香辣水煮魚」搶攻酸辣市場。

「脆皮包種鮮蝦小籠包」是此次為了裕隆城誠品生活分店開幕量身訂做的新口味,將新店茶文化特色灌注小籠包,主廚特別選以代表新店區特色的包種茶結合小籠包與生煎包概念,以天然菠菜汁揉製成漸層綠色麵皮,內餡更以沖泡後的包種茶製成茶凍,再包進豬絞肉與鮮蝦內餡,師傅們手工捏摺、入蒸籠,還得在小籠包底層稍微沾裹麵糊煎炸,擁有脆皮底層的脆皮包種鮮蝦小籠包,罕見地脆口迷人,內餡潺潺流下的茶香氣息爆發,混合著豬肉脂味的茶湯風味甘潤不澀。

「脆皮包種鮮蝦小籠包」是為裕隆城誠品生活分店開幕量身訂做的新口味,開幕期間只送不賣。

「脆皮包種鮮蝦小籠包」9/28~10/5期間於誠品新店分店推出,只送不賣,凡點八色小籠包就送「脆皮包種鮮蝦小籠包」一份;10/6~10/31,樂天皇朝信義店與新店店同步限定販售,每份(三顆)售價188元。

在樂天皇朝的招牌菜中,除了小籠包,川味菜品也非常道地,其中水煮系列更是擁有一批忠實饕客支持,這次正式推出並且收入菜單主打的「私房酸菜魚」,不同於一般酸菜魚有著酸菜香料直擊鼻腔的印象,樂天皇朝賦予這道菜優雅變身,採用客家酸菜及台灣酸菜心混和搭配使用,混和了酸味及鹹甘滋味,口感層次更加豐富。

新菜色「私房酸菜魚」滋味鮮香。

「私房酸菜魚」先將酸菜入鍋熱炒將多餘的醃漬氣味去除並帶入鑊氣,再加入樂天皇朝獨家長時間熬煮而成、充滿天然膠原蛋白的豚骨高湯及特選黑魚片一同滾煮,起鍋前再沖入花椒、大紅袍等辛香料調製的辣油,不僅有著迷人香氣,搭配酸中帶潤的湯汁入口,濃郁卻溫和不厚重。

而「香辣水煮魚」以豆瓣醬、四川花椒等辛香料自製為麻辣醬基底,同樣以樂天皇朝獨家豚骨高湯調和與魚片共煮,出鍋後滾油燙進碗內自然產生豐富辣香,麻辣湯頭溫潤不燥,喜辣客人多以直接喝湯作為對餐點的最高讚美。

酸菜魚與水煮魚準備攻陷愛吃辣的胃。

肉質彈牙帶軟嫩的黑魚魚片,經燙煮至八分熟後濃裹住上乘麻辣湯頭中麻、辣、鮮、香、甘五種滋味,加上黃豆芽、黑木耳與粉絲一同享用,彈香爽脆分明,調味口感及香氣讓人回味無窮。同時搭配本次新店開幕,在食材上也做了強力升級。為了講究魚片的鮮美適口,主廚團隊在持續測試各式魚種後,最終採用川菜本色「黑魚」,但嚴選台灣在地養殖,風味更佳。

樂天皇朝首度進軍新北市,第一家店就在新店裕隆城的誠品生活中。

樂天皇朝 誠品新店店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70號4F(新店裕隆城)
電話:(02)2917-9688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五週六11:00~22:00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