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獲得改裝哈雷重機冠軍的亞洲人-Winston Yeh。(圖 Jimmy 攝影)

全球首位獲得改裝哈雷重機冠軍的亞洲人-Winston Yeh。(圖 Jimmy 攝影)

高雄新創生活展 定錨南國魅力生活品味新方向

by 侯 志忠

採訪.Jimmy 首圖.2020新創生活展

從原本的「頂級生活展」,到今年邁入第6年,強調頂級生活不只是價格更是價值的高雄「新創生活展」,從過往以商品為主的展覽,今年在知名的國際藝術策展人王焜生重新定義與定錨之下,結合了藝術、工藝與時尚,在疫情時刻端出了2020年的新創生活展果實。

首度南下參展的台北壺意堂陶瓷美術館 。(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首度南下參展的台北壺意堂陶瓷美術館 。(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再度於高雄最大的國際展覽館盛大舉辦的2020年「新創生活展」,本屆強調跨界串連整合不同的美學領域,廣邀藝術、珠寶、工藝、文創、品茗、佳釀、超跑、重機、遊艇等近百間國內外知名藝廊、品牌、工藝大師…等,共同為南台灣的頂級生活品味再次定錨。結合會場緊鄰親水碼頭的優勢,來自英國的遊艇於展期全程停泊於港灣,並且開放參觀者上船參觀感受奢華名流爭相競逐的頂級遊艇魅力;此外,007電影中最令人著迷的經典夢幻超跑,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Coupe也在會場中現身,而全球首位獲得改裝哈雷重機冠軍的亞洲人-Winston Yeh,也在現場展示了4台冠軍重機,讓參觀者親眼目睹改裝哈雷重機的魅力。

跨界結合藝術、工藝與生活的2020新創生活展。(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跨界結合藝術、工藝與生活的2020新創生活展。(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007電影中曾經出現的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Coupe 。(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007電影中曾經出現的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Coupe 。(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當然,本屆由藝術策展人王焜生所打造的藝廊與工藝專區,幾乎是一個小型迷你精緻的頂尖藝術會展。來自台南的涵藝術企畫了「光的追尋者之屋」,特別將去年於威尼斯雙年展大受好評的藝術家-岑龍,於會場中獨立呈現,感受與威尼斯藝術展同步的氣質氛圍;而「沉香」在亞洲的傳統文化中,自古以來即具有價值非凡的珍稀性,策展人特別邀請了6位年輕藝術家以沉香為素材,透過現代的藝術手法重新詮釋經典材質的新氣象,甚至在明年也將完成一艘由沉香打造的頂級遊艇。而首度到高雄參展的台北壺意堂陶瓷美術館,則是帶來重量級的孫超、陳景亮、江有庭、徐文哲等大師作品,一窺巧奪天工的當代陶藝工藝之最。

去年威尼斯雙年展中備受矚目的岑龍畫作。(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去年威尼斯雙年展中備受矚目的岑龍畫作。(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強調藝術與日常生活緊密結合的美學態度。(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強調藝術與日常生活緊密結合的美學態度。(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陶藝家陳景亮著名的豆腐陶瓷作品,連木頭底座也是由陶瓷所製成。(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陶藝家陳景亮著名的豆腐陶瓷作品,連木頭底座也是由陶瓷所製成。(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會場中另一區備受矚目的即是由南投草屯的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由許耿修主任帶隊領軍,將台灣最頂尖的傳統工藝於會場中一次展現,其中包括了德國麥森瓷器亞洲唯一指定陶藝-許朝宗、榮獲日本所有漆器大賞的有風堂漆器工藝坊和總統府使用的采青窯…等,展現台灣傳統工藝與時代結合的精髓。而南台灣最受矚目的藝術修復團隊-正修文物修護中心,也在現場直接將文物修復的過程工法呈現給參觀者,從創作、展演到修復,都在本屆的「新創生活展」中一次完整呈現。

依照個人需求量身打造的現代個人摩托車與腳踏車。(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依照個人需求量身打造的現代個人摩托車與腳踏車。(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台北也趣藝廊由年輕藝術家創作新銳設計作品參展。(圖 .Jimmy 攝影)
台北也趣藝廊由年輕藝術家創作新銳設計作品參展。(圖 .Jimmy 攝影)
傳統工藝陶瓷壺早已成為藝術收藏的一部分。 (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傳統工藝陶瓷壺早已成為藝術收藏的一部分。 (圖 .2020新創生活展 提供)

2020新創生活展
日期:8月21日至24日
地點:高雄展覽館
官方網站:http://www.slls.com.tw/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