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最具話題韓食燒肉餐酒館 亞洲50大酒吧來助陣

by 謝 政蒼

採訪.謝政蒼|首圖.蔡暉宏攝

來到信義區新開店「虎三同」大啖韓料,有一種特別感覺,總覺得「有點韓又不是那麼韓」。韓式銅盤烤肉、泡菜豆腐鍋、石鍋拌飯……連桌上一定會擺滿各式小菜,是印象中的傳統韓式料理。在「虎三同」都看得到,但它之所以迅速引爆話題,原因不僅於此,而是汲取傳統韓式烤肉與料理元素,以融合東、西方當代手法表現「韓食」,令人耳目一新。還找來亞洲50大酒吧的Bar Mood Taipei設計佐餐雞尾酒,呈現出獨特餐酒館形式,加上坐擁101景觀美景,才是箇中原因。

在虎三同享用韓食,除了好酒好肉使人銷魂外,白天夜晚兩樣情的景觀也是一大賣點。(圖.蔡暉宏攝、虎三同提供)
在虎三同享用韓食,除了好酒好肉使人銷魂外,白天夜晚兩樣情的城市景觀也是一大賣點。(圖.蔡暉宏攝、虎三同提供)

就像野炊一般,厚切自雲林究好豬的梅花、五花與松阪,吊掛在以樹枝、香草與小花點綴的盤架上,服務人員送上桌後,點燃了香橙酒,先讓肉質燻染上酒氣,再將酒與一旁魚露混合。接著,醬汁與肉一同上銅盤烤熟或加熱,肉烤好了沾著醬汁、包進生菜或芝麻葉裡享用,是虎三同體現韓國最原始街邊烤肉的創意料理。

極有視覺張力的豬肉系列擺盤,誘人食慾。(圖.蔡暉宏攝)
極有視覺張力的豬肉系列擺盤,誘人食慾。(圖.蔡暉宏攝)

另一款宛如木箱寶盒般,裡面裝的是「橡木冷燻頂級肋眼」,盒蓋一掀開,煙霧旋即繚繞,視覺效果十足外,空間中飄盪著幽微木質香氣,連肉質也因高壓冷燻緣故,吸附了淡淡橡木氣味。一樣表現韓式烤肉情境,主角換成牛排時,巧妙以烤肉一定會產生煙為設計概念,多元表現手法。燒烤時,銅盤換成日式烤網,專人桌邊服務,「坐享其成」最鮮嫩肉質。

這二道可說是虎三同最精彩的桌邊秀美食擔當,忠實呈現店家以傳統韓式烤肉與料理為底蘊,發揮創意與FUSION料理方式加以升級,藉此擄獲饕客芳心。

 「橡木冷燻頂級肋眼」上桌菜讓人好生期待。  (圖.蔡暉宏攝)
「橡木冷燻頂級肋眼」上桌秀讓人好生期待。 (圖.蔡暉宏攝)

韓食套餐吃好吃滿

「虎三同」是蜂巢生活餐飲打造的全新品牌,旗下已有Isaac Toast、石研室與燒肉中山等餐廳,對韓式料理並不陌生。執行長Brian說起了「虎三同」這三字涵意,虎之於韓國,宛如龍之於中國,是文化精神象徵。三、同結合,就是「洞」,是韓國的行政區域,也有聚居意味。因此,「虎三同」希望成為一個大家一起來用餐,享受韓食文化起點的聚集地。

既以燒肉為本,肉就得精挑細選,牛肉有日本宮崎、熊本A5和牛與澳洲M9+和牛,清爽、柔和與油脂豐富等特色各有不同。豬肉則有西班牙伊比利豬與台灣在地的究好豬。另有泡菜豆腐鍋、海鮮煎餅、石燒烤肉拌飯、起司炸雞等經典韓式家常料理。

虎三同的餐點以2至3人份套餐形式呈現為主,單點為輔。晚間菜色有牛豬套餐虎姬、基礎和牛套餐虎帥、進階版和牛套餐虎將與最頂級的A5和牛虎王,皆包含6至9種不等肉品,另有可續加的韓式小菜(口感爽脆的肉桂南瓜很特別)、韓國街頭小吃串煮魚板湯、冷食、野蔬、韓式鍋物、石鍋拌飯、炸物、飲品與甜點,價格為雙人價2,480元起。套餐菜單末,均有Bar Mood Taipei推薦搭配調酒,由派駐在此的調酒師現點現調。中午另有西班牙伊比利豬與日本A5和牛單人套餐,880元起。

國際級水準調酒錯過可惜

好料配上好景觀,在此用餐很舒服,再配上一杯好酒就更棒了。虎三同邀來Bar Mood Taipei助陣,主理人是世界冠軍調酒師Nick,為推廣雞尾酒文化一直不遺餘力。但與韓式燒肉合作,還是他的處女作。味道強烈的韓式烤肉似乎很容易搶走酒的風采,Nick倒不怎麼認為,最終還是讓「風味」說話,味道只要經過設計,就可以彼此互搭,效果加乘,如同做菜一般。

Hank是Bar Mood Taipei派駐在虎三同的專業調酒師。  (圖.蔡暉宏攝)
Hank是Bar Mood Taipei派駐在虎三同的專業調酒師。 (圖.蔡暉宏攝)

整體說來,由於料理本身調味已多,這次Bar Mood Taipei量身打造的八款調酒,務求口感乾淨純粹,所以即便使用優格、比菲多等元素,透過乳脂水洗與澄清等專業技法,只會留下清澈酒體與風味。另外設計酒款時,也將燒烤環境溫度較高的因素納入,避免調酒因溫度變高而影響狀態,思考展現極為細膩。

 「牙箏」賣相華麗,口感溫厚。  (圖.蔡暉宏攝)
「牙箏」賣相華麗,口感溫厚。 (圖.蔡暉宏攝)

因應不同肉類設計酒單令人激賞。以「橡木冷燻頂級肋眼」為例,派駐在此的調酒師Hank指出,這款肉味道重而鮮明是特色,「肉真的好吃,不希望調酒去掉其口感,搭配『牙箏』,兩者有互相拉台效果。」以泰式奶茶為基礎,加入煉乳、巧克力等元素,這款有著泰式華麗感的金色調酒,喝來甜美圓潤,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如果拿來搭配甜點,肯定也有美妙表現。

左起為唐樂、盤索里、春香歌。 (圖.蔡暉宏攝)
左起為唐樂、盤索里、春香歌。 (圖.蔡暉宏攝)

以韓國傳統樂器、國樂或舞蹈為調酒取名,聽來雅緻。「盤索里」,調和了龍舌蘭、紅酒醋、藍莓與伯爵茶,風味層次豐富,適合佐和牛板腱肉,可以烘托新鮮肉感;「福笊籬」,搭配包著生菜的三層肉、松阪豬等肉品最合味,這款有著台灣小米酒或韓國經典「馬格利Makgeolli」般的發酵風味,再融入優格與荔枝,另外加入碳酸,讓口感輕盈、突顯果香,更可以提點出生菜包肉中的蔬菜甜度、脆感,以及豬肉的鮮甜。

至於「水宮歌」是調酒師Hank認為最百搭調酒,是以有著芋香與茶香的高雄毛豆為主角,與茉莉花茶、椰子水、蘇打、檸檬與蛋白SHAKE後,創造出清新酸感,上頭泡泡綿密細緻,不管搭肉類或小食都合拍。建議純飲之外,也可以一口食物一口酒,感受兩者在嘴裡交融帶來的好滋味。

 「水宮歌」是入門級調酒,也適合搭配所有餐點。 (圖.蔡暉宏攝)
「水宮歌」是入門級調酒,適合搭配所有餐點。 (圖.蔡暉宏攝)

★虎三同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14樓(遠百信義A13)
電話:(02)8786-156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00
售價:午間套餐880元(單人)起、980元(雙人)元起、晚間套餐分二、三人套餐,價格落在1,980至5,660元起(1,980元套餐是針對不吃牛肉設計的豬肉套餐)。調酒每杯350元。

毅傳媒延伸閱讀
讓味蕾爆動的卡滋脆皮鰻魚飯(上) 關鍵私房技法曝光
【有片】火鍋一棟樓(2)!實力派胡椒豬肚雞鍋+花東野菜吃到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