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火鍋一棟樓(2)!實力派胡椒豬肚雞鍋+花東野菜吃到飽

by 謝 政蒼

採訪.謝政蒼|首圖.林玉偉攝 | 攝影 & 剪輯.祝嘉嵩

台灣人愛吃鍋,夏天吃,冬天更要吃。在美食雲集、競爭激烈的台北信義區,ATT 4 FUN這一棟百貨商場竟然聚集了十家火鍋店,吃到飽、個人鍋、單點、套餐式應有盡有,風格也有日式壽喜燒、韓式部隊鍋、新加坡網美鍋、四川麻辣鍋等琳瑯滿目,甚至還有「台北獨家」鍋物店,可說是想吃什麼鍋,幾乎都可在這棟樓解決。今天,你想吃什麼鍋?且讓《毅傳媒》美食特派員先為你報馬仔一下。

【撈王】沒點胡椒豬肚雞鍋,別說你來過……

位於9樓的「撈王」,真可說是火鍋界的「高大尚」,還沒吃到鍋物,就會被豪華氣派的裝潢設計所吸引。話說這間煲湯式鍋物店在上海、北京等地,風風光光開了130多家,是鍋物界人氣一哥,而在台灣目前僅此一家。「胡椒豬肚雞鍋」是招牌,這湯實在太銷魂,也因此所有美味都圍繞著它打轉,用以襯托湯頭的多種層次口感。

空間氛圍極為時尚大器的撈王。(圖.林玉偉攝)
空間氛圍極為時尚大器的撈王。(圖.林玉偉攝)

先來說說美味關鍵之一的豬肚,是創辦人走訪各國後,最後只有丹麥的豬肚讓他折服,品質好又特別肥厚,吃起來十足嚼勁。唯其處理費工,進口後得先退冰、熱煮、修除內臟雜質、滷製等多重工序,光分切前的前置作業就得花上2小時。之後再與豬骨、豬皮、雞架、金華火腿等食材一起熬煮成白濁濃郁湯頭。裡面還放了放山雞肉,鮮嫩可口,而提味添香的胡椒,來自海南,並不嗆辣,反而讓味蕾在冬天有溫潤感受。

撈王提供的是煲湯式火鍋,必吃胡椒豬肚雞鍋,佐搭其它肉品與時蔬,就是豐盛一餐。  (圖.林玉偉攝)
撈王提供的是煲湯式火鍋,必吃胡椒豬肚雞鍋,佐搭其它肉品與時蔬,就是豐盛一餐。 (圖.林玉偉攝)

吃這鍋,有點講究,有所謂的「一煲四味」吃法。先喝濃香湯頭,自然不二它選。接著下蕈菇,菇本就有其特別風味,並含微量元素,可提升湯汁甘醇度又不改變湯頭原有滋味。這裡的蕈菇類食材選擇相較於一般鍋物店是多的,活體菌菇罕見於市面,唯每日限量,吃不吃得到碰運氣。倒是可以點上一份含袖珍菇、金針菇、精靈菇、杏鮑菇、蟹味菇等的「鮮雜菇拼盤」,盡享菇味。

除了蕈菇類,這一輪也可以下豆製品,被《毅傳媒》美食情報員形容可以達到味蕾高潮的「繡球豆腐」,怎能錯過。特選來自台中的豆腐,以刀具切成豆腐細絲,由專人於一邊桌邊現煮,軟嫩宛如綻放繡球花的豆腐在湯裡晃悠飄蕩,看來極為誘惑。一定要連同湯頭一起入口,滑順質地難以形容的美好。

繡球豆腐口感頗為絲滑,深受喜歡。 (圖.林玉偉攝)
繡球豆腐口感頗為絲滑,深受喜歡。 (圖.林玉偉攝)

之後,就是下肉類、海鮮料與加工品,湯汁吸收了肉脂與海鮮的甜美,更添風味韻致。澳洲和牛、美國去骨小牛排、西班牙伊比利豬等好肉,任君挑選。而獲被形容「丸美無缺」的必點「爆漿手工蝦丸」,一顆就內含15顆蝦仁,經由攪拌摔打後,再塞進起司。煮好熱熱起鍋,入口蝦味與鹹香起司味大噴發,真材實料讓人大呼過癮。這一輪結束,最後再煮蔬菜,其可去除湯頭油膩感,讓本身吃來更清爽鮮甜外,也為這一頓畫下完美句點。

裡面包著起司的大份量蝦丸,吃來滿嘴的鮮甜蝦味。 (圖.林玉偉攝)
裡面包著起司的大份量蝦丸,吃來滿嘴的鮮甜蝦味。 (圖.林玉偉攝)

【夏部】花東野菜吃到飽

不同於「撈王」為單點式鍋物,4樓的「夏部」屬於吃到飽,它最讓饕客為之著迷的是,每日新鮮配送的花東小農野菜,喜歡菜菜一族的人,最適合來這兒吃鍋。菜色隨季節做些許調整,採訪當天有紅筧菜、飛機草、皇宮菜、紅鳳菜、珍珠葉、山筒篙等,別客氣,直接一把一把往鍋裡川燙,才會吃得過癮又健康,中和一下平時大魚大肉的負擔。除了這些野菜,也有絲瓜、川七、空心菜、大白菜等常見鍋物時蔬。

來夏部不好好大吃一頓新鮮野菜,就白來了。  (圖.林玉偉攝)
來夏部不好好大吃一頓新鮮野菜,就白來了。 (圖.林玉偉攝)

湯頭部分,夏部以壽喜燒知名,採用傳統釀造醬油為基底釀造而成,口味甘醇不死鹹,還有加入鮮奶油與起司片的豚骨牛奶鍋人氣也旺,滋味鮮濃香氣飽滿,直接點上鴛鴦鍋,二種湯頭一次滿足。另有川府麻辣與黃金蔬食二款風味湯頭。

海陸食材也豐富,美國小肥牛、宜蘭櫻桃鴨、伊比利豬舌、澳洲M9和牛、大白蝦、阿根廷天使紅蝦、肥美蛤蜊、生鮮半殼扇貝、生小卷等,依499元、629元與799元三種消費金額,各有對應肥美食材。想好好慰勞一下自己,選這家就對了。

夏部提供好肉好菜吃到飽,尤其鴨油飯更是不容錯過。 (圖.林玉偉攝)
夏部提供好肉好菜吃到飽,尤其鴨油飯更是不容錯過。 (圖.林玉偉攝)

★撈王鍋物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ATT 4 FUN9樓)
電話:(02)7737-0773
售價:胡椒豬肚雞鍋480元(中煲)/650元(大煲)、鮮雜菇拼盤280元、美國PR去骨小牛排780元(220g)、爆漿手打蝦丸480元(六顆)/260元(三顆)
★夏部火鍋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ATT 4 FUN 4樓)
電話:(02)7736-2515
售價:共有499元、629元與799元三種選擇。

毅傳媒延伸閱讀
【有片】火鍋一棟樓(1)!網美派新加坡潮牌與韓式特色火鍋
夢幻鍋物!衝著這2家功夫湯頭去吃鍋超值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