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0!明年春節能出國?陳時中:可以期待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指揮中心提供)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無新增武漢肺炎本土與境外病例,是連續第4天「+0」。至於部桃採檢部分,指揮官陳時中說,3423人全數都是陰性,其中2位血清抗體今天會採驗,還沒完成。

今年春節由於疫情,實施邊境管制,民眾不能出國旅遊,不過今年台灣順利搶到疫苗,大家也關心什麼時候可以出國?陳時中表示,「大家都很期待啦」,以客觀來看,各單位執行管制方案也比較成熟,疫苗也開始施打,病毒散播也在趨緩,明年春節可以期待。不過陳時中強調,先決條件要看病毒變異情況,這是一個很大的因素,施打疫苗後有段時間還是要遵守防疫新生活。

至於越南日前通報新增境外移入案例,其中1例來自台灣,是否有社區感染可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個案有請警政單位協助確認足跡,「在台灣不會造成其他人感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