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再掀風暴1】吃到賺到啦 飛驒牛涮涮鍋&九州A5和牛吃到飽,即刻上桌!

by 謝 政蒼

採訪.謝政蒼|首圖.和牛祭鍋物放題提供

自從日本和牛開放進口後,可以品嘗到和牛美味的餐廳,變多了,連帶把台灣消費者胃口養大了。認真說來,日本和牛品牌那麼多,美味等級有差,有「超好吃」、也有「好吃」與「不錯吃」之分,沒端出上等貨或是大手筆,想吸晴可沒那麼容易。本文就給你Surprise,日本九州A5和牛吃到飽跟飛驒牛大餐,上桌囉!

想吃和牛也是得經一番挑選哩。 (圖.和牛祭提供)
想吃到美味和牛也是得經一番挑選啊。 (圖.和牛祭提供)

和牛祭 九州A5和牛吃到飽不是噱頭

日本九州A5和牛吃到飽,真的不是口號,確確實實發生在微風南山的新開餐廳「和牛祭鍋物放題」,只要1,880元,加1成服務,也才2,000元出頭,吃得開心之餘,不免也為廠商擔心了。還好,「和牛祭」背後是台灣的和牛扛霸子「樂軒」,才有辦法出此大招吧。

除了好肉,餐檯上還是有許多生鮮蔬菜與火鍋料,還有必吃的和牛滷肉飯,這一餐肯定吃到心滿意足。   (圖.和牛祭提供)
除了好肉,餐檯上還是有許多生鮮蔬菜與火鍋料,還有必吃的和牛滷肉飯,這一餐肯定吃到心滿意足。 (圖.和牛祭提供)

來說說1,880元「牛一頭無限放題」可吃到什麼?日本九州A5和牛一頭牛的22個部位都可以無限點來吃,限時1個半小時,讓你吃到飽吃到High。來自鹿兒島、熊本、宮崎、佐賀等地的品牌和牛,油花細緻、肉質軟嫩,從油脂輕盈肉感濃厚的芯芯(和尚頭)、內桃子(頭刀)、外桃子(三叉)、巴特肉(臀心)等珍稀部位,到油脂豐富的肋眼、沙朗、龜子(後腿)、米司基(板腱)、牛小排等極品上肉部位一應俱全,超霸氣,大胃王來吃超回本,小鳥胃吃上一盤,也值得了。點餐方式是,店家會先送上一盤含10種部位的和牛肉,吃不夠痛快沒關係,服務人員會再遞上一張「吃不過癮我還要」的加點單,只要輕鬆勾選肉品就好。只是還是提醒大家,理性飲食、別浪費食物。

「牛一頭無限放題」真是和牛控的最愛了。  (圖.和牛祭提供)
「牛一頭無限放題」真是和牛控的最愛了。 (圖.和牛祭提供)

對了,還沒說完,1,880元除了吃日本和牛,還可以吃澳洲Blackmore 9+和牛、美國牛、桂丁雞腿、伊比利豬梅花與丹麥豬松阪等肉品。至於一般火鍋店會有的鍋物、蔬菜當然也不會少,再加碼和牛滷肉飯、剉冰與紅白酒,總覺得來到這邊,沒飽到天靈蓋似乎走不出大門。

必須來介紹一下澳洲Blackmore 9+和牛,這品質也是一等一。這是澳洲和牛教父David Blackmore引進日本著名三大純種和牛-兵庫縣但馬牛、島根縣藤吉牛及鳥取縣Kedaka牛至澳洲進行培育而成,穀物飼養600日及獨家育肥方式,成就香濃甘甜好肉質。「和牛祭」提供肩胛靠近前腿較具口感的鞍下(黃瓜條),後腿靠近臀部、肉味濃郁的外桃子(三叉),油脂清爽的巴特肉(內臀),及油脂分布均勻的一級棒(臀肉上蓋),喜歡都可以點來試試。

1580元的「特上放題」一次可以吃到澳洲與日本和牛。 (圖.和牛祭提供)
1,580元的「特上放題」一次可以吃到澳洲與日本和牛。 (圖.和牛祭提供)

「和牛祭」並不是只有1,880元這個價位可選,如果非得吃到「和牛」的話,980元有澳洲Blackmore 9+和牛吃到飽,1,580元「特上放題」則有Blackmore 9+和牛與日本A5和牛8個精選部位,其它肉品與配料當然一模一樣。至於680元雖然沒有和牛,但有桂丁雞腿、伊比利豬梅花與丹麥豬松阪,也都是好肉。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和牛祭」以個人鍋方式供應,並有特製昆布、麻辣、壽喜燒、豚骨、海鮮干貝與日本山藥等六種湯底,各有特色,建議多去幾次,每款湯底都點來試試,偶爾對自己好一點挺不錯的啊。

680元的「伊比利放題」是不吃牛的好選擇。(圖.和牛祭提供)
680元的「伊比利放題」是不吃牛的好選擇。(圖.和牛祭提供)

★和牛祭鍋物放題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F(微風南山)
電話:(02)2723-8033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30(最後收客14:00)、晚餐17:00~21:30(最後收客20:00)
售價:共有680元、980元、1580元、1880元四種價位(均須+10%服務費)。

晴山日本料理  飛驒牛美學五感饗宴

在有著美到不行、名列世界遺產「合掌村」景色的歧阜縣,好山好水好風光,自然也孕育了美味、光看油花就令人口水直流的「飛驒牛」,其在台灣的零售價100克就得花上950元,是和牛界的高檔貨。吃過鹿兒島、宮崎,甚至神戶、近江等和牛的你,怎麼可以不試試它的風味呢!和牛的油花基本上都屬豐腴,滿口油脂生香是特色,飛驒牛也不例外。但它最厲害之處在於油脂分布細緻,一吃下去,油份也會均勻分散於味蕾,不會只感受到「一坨油」。台北美福大飯店晴山日本料理長湯本誠就以「肉的藝術品」來形容這使人傾倒的油花。即日起,晴山也以此珍貴食材,推出「春日限定 料理長特別推薦套餐」。饕客們,想吃就快行動,錯過就可惜了。

飛驒牛盛宴,是五感俱足的極致饗宴。(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飛驒牛盛宴,是五感俱足的極致饗宴。(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要掛上「飛驒牛」這個品牌並不容易,必須是在當地肥育14個月以上的黑毛和牛,且食用率與肉質等級須經由「飛驒牛品牌推進協議會」確認後,才可以使用這三個字。未經認可,只能說是「飛驒和牛」。「飛驒牛」曾連續三年獲得「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最優秀食用牛肉獎,所以有「冠軍和牛」稱號。只是它的年產量約1萬頭,嚴格說來,量並不多,關鍵就在於其非常重視「血統」,這是影響肉質的最關鍵要素,當然再輔以特製飼料,才造就出好品質。

切成薄片的飛驒牛,好適合涮涮鍋料理。 (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切成薄片的飛驒牛,好適合涮涮鍋料理。 (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飛驒牛,拿來做涮涮鍋最好了,此套餐主菜即以此為主軸,只要於柴魚高湯裡輕柔涮個幾下,軟嫩肉質與油潤香氣就十分誘口。另也可選擇壽喜燒,醬汁甜鹹,是以柴魚片、昆布、味醂、醬油與清酒調製而成,與肥腴飛驒牛亦十分搭襯,吃起來再沾裏著生蛋黃,滑順口感再升級又添蛋香。但如果你嗜愛牛肉原味,涮涮鍋肯定是好選擇。

一之膳,集日本料理「山、海、川」元素,細細品味就十足精彩。  (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一之膳,集日本料理「山、海、川」元素,細細品味就十足精彩。 (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套餐其它菜色也好精彩,前菜有山芋源平豆腐、龍蝦丸子,「一之膳」有生魚片、海帶芽奉書卷、涼拌春菊柳松菇、日本直送瑩烏賊與綴有松葉蟹的水雲醋。「二之膳」有鮑魚有馬煮、海膽卷紫蘇葉天婦羅、茶碗蒸佐魚翅,以及吃了無比驚艷份量又足的鰆柚庵燒,肥美肉質先經柚子醃漬再炙烤,油脂帶有淡淡清香,與接下來主菜和牛油脂正好形成風格截然不同的二重奏,海陸雙饗使人著迷啊!

二之膳,每一品都展現食材絕妙之味。另外還有山芋源平豆腐、吸物與以金黃蛋皮包裏米飯的海鮮布巾壽司。 (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二之膳,每一品都展現食材絕妙之味。另外還有山芋源平豆腐、吸物與以金黃蛋皮包裏米飯的海鮮布巾壽司。 (圖.台北美福大飯店提供)

★台北美福大飯店晴山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
電話:(02)7722-3393
供應期間:即日起至2021/5/31,5/1-2、5/8-9不適用。
售價:「春日限定 料理長特別推薦套餐」3,600元+10%、「飛驒牛壽喜燒雙人套餐」5,400元+10%

毅傳媒延伸閱讀
台北高雄吧費新亮點!黑鮪魚吃到飽 米其林星級甜點吃到賺到
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得主鍾佳憲 窮究日本和牛美味的起承轉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