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海瓏王」現身醫療科技展 胡瓏貿手術後重返球場的「神救援」

by 林 涵青

採訪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宣捷集團

「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11月30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這是亞太區最盛大的醫療科技盛會,每年規模都持續擴大,今年共有超過650個國內外機構參與,突破2,300個展位,雙雙創下歷年新高。

在醫療科技專業人士穿梭的展場中,一個身高超過190公分的壯碩男子引起眾人的注目,原來他是「海瓏王」胡瓏貿,現在效力於T1職籃高雄全家海神隊的。胡瓏貿特別來到宣捷幹細胞生技攤位站台,和球迷朋友分享細胞治療對於運動選手的幫助。

第一次來到醫療科技展,胡瓏貿開心地和宣捷集團品牌代言人女神陳妍希的背板合照。

胡瓏貿說:「感謝醫療不斷進步,讓我可以在開刀後恢復得比較快,重返最愛的球場。」這位大學時期曾在美國NCAA二級出賽,2021年回台後旋即獲得2022年總冠軍賽MVP的明星球員,其實和多數頂尖運動員一樣,也有著運動傷害的困擾,尤其他身為需要突破進攻的小前鋒、大前鋒,比賽時免不了和競爭對手的身體衝撞,「我從5歲開始打球,到現在26年,身上多多少少都有傷,事實上,我今年才剛做過椎間盤手術。」

曾拿下2022年總冠軍賽MVP而備受矚目,胡瓏貿今年動刀治療椎間盤突出,希望之後有更佳的表現。

所幸在適當治療以及積極復健下,胡瓏貿11月復出的兩場比賽都拿下不錯的分數。最近幾年發展得愈加成熟的細胞治療,對於深受運動傷害之苦的職業運動員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宣捷幹細胞總經理吳世揚就表示,再生醫學治療無疑是體壇最令人興奮的醫療新突破,未來在臨床上具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宣捷幹細胞總經理吳志揚表示,再生醫學治療可望幫助更多運動選手從受傷中快速復原。

世界知名的頂尖運動員,無論足球、美式足球、籃球或棒球領域,根據外媒報導,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就曾透過間質幹細胞治療,從肌肉纖維撕裂中迅速恢復,目前已「高齡」38歲,但仍在今年全球賽事中以累進踢進41球成為2023的進球王。

胡瓏貿表示,他在美國留學的時候,職業運動員運用幹細胞來治療受傷、增進運動表現是非常普遍的,「希望台灣也能盡快普及,跟著世界的腳步走,如此可以造福更多運動員,不僅能延續運動生命,還能追求更好的表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