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F-16V蒙皮擦傷 太近靶機被扣環破片削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F-16V執行佳冬戰備道機起降情形,陳思明、陳睿緯攝

空軍一架F-16V單座戰機(編號6675) 於20日發生機砲射擊蒙皮2處擦傷受損,空軍初判為空中機砲射擊時所發生;不過,空軍人士私下傳出,應為飛行員違反飛行紀律,太過接近靶機所致。

雖然空軍初步研判,指向軍備局所製造的20機砲彈藥問題,軍備局有口難言,這次可能吃了一個大悶虧。不過,相關人士對於機砲彈藥爆裂削到飛機蒙皮的當下反應是:「怎麼可能?」

國防部長邱國正於2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即表示,初步了解彈藥應無問題,已請空軍暫停止射擊訓練。很顯然,國防部對於空軍指向彈藥問題的說法並不買單,等於是還了軍備局一個公道。

空軍傳出一說,飛官在執行「天龍操演」相關任務時,進行靶機射擊,可能是求好心切想取得高分,在追瞄時,距離靶機太近所致。

相關人士透露,因為拖靶機與靶機中間有一扣環,極可能是射擊時擊中扣環,扣環爆裂的破片削到蒙皮所致。

如果此一傳聞為真,即為飛行員違反射擊規定所致,屬於人員訓練問題;而空軍司令部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方向則是鎖定彈藥及機砲系統問題。

先前空軍發生飛機座艙罩飛脫與起落架突收起機鼻吃土等「出包」情形,嘉義基地的首支F-16V作戰隊隊長遭到空軍司令熊厚基拔官。

由於總統府規畫總統蔡英文將於11月前往嘉義基地主持作戰隊成軍典禮,空軍上下高度緊張,內部對於F-16V蒙皮受損情形禁口不語。

看更多
不斷更新》漢光重頭戲 佳冬戰備跑道4型戰機完美壓線
驚悚》 F-16衝出跑道機頭插地!空軍啟動調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