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預演 F-16衝出跑道「插進土裡」

驚悚》 F-16衝出跑道機頭插地!空軍啟動調查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F-16V機頭插入土裡 民眾提供

漢光演習將於9月15日登場,空軍司令部今日清晨在屏東基地佳冬戰備道預演起降,未料一架雙座的F-16V戰機(機號6829號)於6時32分降落屏北機場戰備道時,在戰備道末端滑出道面,機頭直接插入土中。一旁待命的消防員依規定立即上前協助,目前戰機已脫離草地回到機棚查修,進入飛安事件調查中。

現場航空迷初步觀察,落地後2-3秒就要放傘,16的落地速度差不多是180-160,落地後2秒放傘速度從160能快速降到150-130,這時再配合煞車就能停住了,研判是傘太晚放了。

民眾提供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在記者會表示,飛行官均為中校飛行員,坐在前後座,人沒有受傷,不過戰機受輕微損害,後續是否繼續參加演練將視檢查狀況。

黃說,落地減速時,有非常多考慮因素,飛行員一定會視當時情況採取最適當的方式,正對飛行員調查中,也會在黑盒子資料下載完畢之後,可以進一步了解戰機最後使用情況,初步看起來,飛行員都有按照相關技術命令操作。

看更多
「小總長」左手飛彈右手海空軍 專家將領霧煞煞
《 名家論壇》微型飛彈突擊艇夭折 五大面向解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