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漢光重頭戲 佳冬戰備跑道4型戰機完美壓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影音來源:陳思明、陳睿緯攝

IDF帶頭降落

漢光37號演習今日進入重頭戲,清晨於屏東佳冬戰備道進行戰機起降與加油整備演練,畫面相當震撼,總統蔡英文亦親自前往視導。今天在6點零8分先由直升機巡場,掌握現場天侯氣流等資訊,蔡英文車隊則是在6點20分抵達現場和聽取簡報。

F-16V接力降落

在6點30分起,由IDF經國號領頭精準降落,接著由F-16V、幻象2000、E-2K預警機依序成功降落,在跑道狹窄等限制因素下,全部完美壓在道路中隔線上,沒有絲毫偏離令人讚嘆,隨後4型戰機緩緩通過觀禮台致敬和進入整備區。

幻象2000排在第三順位

蔡英文也特別前往整補區,為操演人員打氣。戰機隨後完成加油和整備,於7點2分後依降落順序,轉正對準戰備跑道中線,以最大大推力於最短距離內重新起飛升空。

E-2K預警機最後亮相

這次演練劇本與共機頻繁侵擾我東南防空試別區有關,模擬屏東軍用機場跑道遭到炸毀後,改由佳冬戰備道起降再整補。

總統蔡英文親自親導打氣,擷自蔡英文臉書

由於佳冬戰備道是台灣最南端唯一不在國道的戰備跑道,曾於2011年首次測試戰機起降,因雨勢過大,改採低空掠過,這次是戰機首度起降,吸引大批軍事迷徹夜守候。

為了最佳取鏡,軍事迷與記者各自出招。

看更多
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 蔡英文肯定國軍精實操演
漢光37號4月兵推 對美軍購大菜依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