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每月交機3架 漢翔拚進度超預期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總統府資料照片,總統蔡英文聽取空軍四聯隊F-16V換接裝簡報

空軍今日舉行首支F-16V作戰隊接裝典禮,「鳳展專案」構改目前已經完成64架,漢翔正24小時三班制全力拼進度,以每月交機3架進度,要達成在2013年全數141架目標,完成總統蔡英文所交付的任務。

F-16V構改是國軍以「鳳展專案」,將F-16A/B升級為F-16V(Block20),開啟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負責專案管制,漢翔負責人力、技術與執行,空軍支持物料籌獲的三方合作模式。

據了解,原本因為疫情與塞港問題,洛馬原本在去年評估只能完成16架,沒想到漢翔去年交出約22架,今年再度超出洛馬的目標,預計會突破30架。

蔡英文視導漢翔資料照片,擷自總統府。

漢翔高層表示,超出預期的背後,主要是採取「三班制」24小時趕工,甚至連春節都只休兩天就輪流加班,董事長胡開宏壓力極大,頭髮都白了不少,要以「誓死達成任務」精神克服萬難。

尤其在構改過程中變數極多,機身一拆開來,除了嚴重鏽蝕、更換管線外,甚至還有漏油情形,得先全部清理完成後,才能重新裝上新的系統件,整個過程可說是異常艱辛。

知情人士稱,漢翔除了上下將士用命、卯足全力外,期間也優先進用空軍退役技術人員、退輔會證照班人力,以及對外招考等方式來補充人力,並透過專業認證提升團隊技術和練功。

洛馬駐廠專案經理高度肯定漢翔團隊,總統府資料照片。

而洛馬駐廠的專案經理曾向蔡英文提及,漢翔團隊為世界最優秀的團隊之一,亦給予極高度肯定。

看更多
F-16V接裝秀肌肉 蔡英文:國防戰力更堅強
F-16V戰力躍進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下一步幻象升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