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接裝秀肌肉 蔡英文:國防戰力更堅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影片、圖片來源: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軍聞社

總統蔡英空文今日出席空軍F-16V接裝典禮,活動中進行空中分列式與單機性能展示,由於性能為大幅提升,對於提升台灣空防極為關鍵。蔡英文致詞時強調,F-16V構改案讓台灣國防戰力更堅強。

在嘉義基地現場先以4機編列進行空中分列式,接下來為單機性能展示,F-16V先以最大推力爬升,高角度竄入藍天之中。

F-16V近戰性能強大,今天展示連續360度左右翻滾、90度翻滾、9G小轉彎進入最佳攻擊態勢,展現強大飛控能力。

F-16V接著放下起落架和開啟降落燈,向蔡英文與出席來賓致敬後降落,現場熱烈掌聲不斷,蔡英文隨後坐上車輛校閱地面部隊。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不管任何侵擾空軍都能立即升空,捍衛領空,換裝並有三個意義。

首先是台美國防工業合作進展,洛克希德.馬丁與漢翔攜手讓戰機更加精進,台美友誼再進展;其次,是航太科技再提升,以及提升產業量能,近來從勇鷹號高教機首飛、F-16維修中心到今天的換裝典禮;第三,則為國防戰力更加堅強,更能因應現代化作戰型態。

蔡英文聽取說明和與飛行員合影,軍聞社提供。

F-16V被定義為4.5代戰機,具備超視距空戰、精確對地和反艦精準打擊能力。換裝AN/APG-83型AESA雷達,可以同時追蹤和鎖定逾20個目標,構改後是在2018年8月首度試飛。

而在構改後,空域掌握與感知力大幅跳升220%,增加近30%匿蹤能力,是F-16家族最先進機型,為全球率先採用。

尤其美國出售218枚AIM-120C-7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235枚AGM-65G-2小牛飛彈、60枚AGM-84L魚叉反艦飛彈、以及50組將AGM-84G升級為AGM-84L的升級套件,另外納入了自動防撞地系統(AGCAS),提高低空飛行安全。

看更多
F-16V戰力躍進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下一步幻象升級
F-16V每月交機3架 漢翔拚進度超預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